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斯科热情迎接国际奥委会考察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58 今晚报

  本报讯国际奥委会评估团14日开始考察莫斯科市申奥的筹备情况。莫斯科奥申委精心准备了高科技的展示,希望能全方位介绍莫斯科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中的优势和特点。

  莫斯科主要街道飘扬着申奥的旗帜和横幅,其中主打宣传标语“现在让我们开始梦想”更是随处可见。上午,评估团的13名委员会晤了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

  随后,莫斯科奥申委就交通、场馆、住宿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汇报,主讲人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中午,卢日科夫和莫斯科各界名流一起,举行午宴欢迎评估团。卢日科夫市长告诉委员们,莫斯科一直以城市完善的体育设施为荣,已有或即将兴建的体育设施将可以完全满足举办奥运会的需要,并将在奥运会之后得到良好的利用。

  莫斯科是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2012年申奥候选城市的最后一站,此前委员们走访了伦敦、马德里、纽约和巴黎。虽然国际舆论普遍认为,硬件、软件不占优势的莫斯科将很有可能在7月份的新加坡全会投票中,成为第一个出局的城市,但是莫斯科方面坚信,不到最后一刻,没有谁敢轻易言胜,每个候选城市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弱点。莫斯科申奥的最大亮点就是,所有的比赛场馆都分布在同一区域,步行即可到达,这对选手、记者来说是个极大的福音,因为参加奥运会时,复杂的交通状况是很大的难题。卢日科夫市长许诺,城市投资10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主要是私人出资。(李大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