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昌镐输棋 面红耳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58 今晚报

  担任本场比赛裁判长的华以刚赛后透露,在比赛最后时刻有这样一个细节,对局过程中一直面无表情的李昌镐盯着棋盘,突然之间脸上泛起了红潮,直至整个面部一下子变得通红。很显然,一直确信领先的他在最后时刻突然发现劫材不对,打劫输了也就要输半目,如此瞬间的“发现”让石佛也有些吃惊,禁不住脸也红了起来。

  “我到现在也没有搞清楚官子是否下错了,但像对局里这样下,结果肯定是我不好。
”李昌镐赛后说。没搞清到底怎么输掉的,这对于天下第一的他来说实在罕见,而能让以处乱不惊从来面无表情的石佛脸上泛起红潮,这实在更是闻所未闻的事情。

  李昌镐“脸红”让人想起日本围棋史上的“耳赤名局”,秀策一手棋落下后,幻庵的耳朵红了起来,此时观战的一位郎中断言道:“鄙人之见,怕是黑棋必胜!”局后果然应验,郎中解释道:“我虽不懂棋,但于医道还算略知一二。刚才幻庵神色虽然没变,但耳朵却一下子红了起来。此乃惊急之下人体的自然反应,定是黑棋弈出妙手,白棋颇难应付,故而我断言黑棋要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