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回忆总是潮湿的--评巴蒂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09 河北日报

  他的笑容灿烂夺目,如夏日的阳光;他的金发轻灵飘逸,如天边的云彩;他的奔跑矫健阳刚,如展翅的雄鹰;他的射门雷霆万钧,如出膛的炮弹。他,就是巴蒂斯图塔,一个在足球世界里忘情驰骋的英雄。他的昵称是“巴蒂”,他的绰号是“战神”。

  奔跑不停,拼抢不断,球场是他的战场,禁区是他的舞台。作为球迷心目中的“战神”,他总会让人感到激情四射。他有着猎鹰般的嗅觉,只一剑,足以见血封喉。有他在,
绿茵充满杀机,球迷为之鼓掌,对手为之赞叹。

  然而,一切都已成为回忆。

  3月13日,他宣布结束职业足球生涯。“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正是他们的帮助使我的足球生涯取得了如此的成功。”他的决定让人神伤,但他走得义无反顾。他是成功者,他是阿根廷足球的一面旗帜,一如他的偶像马拉多纳。

  足球细胞在他的血液中流淌,从小就是。视马拉多纳为偶像的他从小就开始了打拼,自家后院便是他的练兵场。19岁,阿根廷的纽韦尔老伙计队有了他的身影。时光穿梭,这只潘帕斯草原的雄鹰越飞越高。阿根廷的纽韦尔、河床、博卡青年,意大利的佛罗伦萨、罗马,一天天,一年年,无数招牌式的进球让对手心惊胆寒,也让他成为人们心底永恒的记忆。尤其是在佛罗伦萨的十年中,他攻入了161个进球,超过了罗伯特·巴乔的160个进球,成为当时在意甲进球最多的现役球员。在佛罗伦萨,他的地位是至高无上的,球迷在城市中为他建造了一座“蝙蝠侠巴蒂”的雕塑。在佛罗伦萨,他写下了不尽的辉煌,留下了无数的欢笑。

  2002年,他身披阿根廷战袍参加了韩日世界杯。遗憾的是,阿根廷小组赛即遭淘汰。

  “可怜的阿根廷……”他嘴里不住发出这样的声音。他是铁人,宁可流汗流血,绝对不能流泪,黯然的眼神诉说着他心底的痛苦。78场国际比赛,56个进球,他是阿根廷队的主人。然而这次失意,让他选择了离去,脱下了穿了11年的阿根廷国家队战袍。

  2003年8月,他从亚平宁半岛走进了中东沙漠,加盟了卡塔尔的阿拉比俱乐部。上个赛季,他打进25球,成为卡塔尔联赛的最佳射手。但是,岁月不饶人,伤病催人老。他不愿白拿俱乐部的工资养伤,毅然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往事随风飘,辉煌成记忆。

  “回忆总是潮湿的”———王家卫在电影《2046》里这样说。巴蒂,给我们的感觉亦是如此。王峻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