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奥斯卡"朱广沪成最大赢家 小肇是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34 新闻午报

  朱广沪“中超优则升”,成为国足主帅,无疑 是去年中超的最大赢家

  2004年首届中超元年的“奥斯卡”各个奖项已经火热出炉了,最佳教练、最佳新人、最佳裁判……都已名花有主。不过,与甲A末年那次评选的风光无限相比,今年的足坛奥斯卡,却在“改革派”的冲击下,影响力一跌再跌。而在时间上,也因为足协的分身无术,一拖再拖。可以说,现在的“中超奥斯卡”,成了可有可无的鸡肋,任人评点。且让我也来乱
“谈”一曲!

  最佳教练:朱广沪

  最大赢家

  其实中国足协历来就有这个传统,把最佳教练的头衔送给当年联赛冠军的主教练。但众所周知,中国联赛的实力差距相当明显。一些好的球队例如山东、大连、申花,这些球队本身的投入、球员的实力以及公众影响力都是明摆着的,因此只要来个中等水平,并兼有较高管理经验的足球教练,一般成绩不会有很大的起伏。但一些小球队就没那么幸运了,要资金没资金,要球员没球员,有的甚至连日常运转都相当困难,所以要取得好成绩比登天还难。其实按照我来看,应该在中国教练圈里建立一个评分制度,按照各自带队的难度,以及获得的成绩,培养的国字号球员的多少,建立一个统一的标准,并在联赛结束后打分,只有这样才真正做到公平、公正,让一些年轻有为的教练崭露头角。朱广沪的当选,如果按照我说的标准,绝对可以得第一。但如果今年是山东或者申花或者大连夺冠呢,还有谁记得朱广沪今年的成绩?

  最佳球员:肇俊哲

  最大亮点

  豪无疑问,小肇的当选是中国足球的一抹亮色,在纷纷扰扰的2004年,他的一怒冲冠摔掉队长袖标的行为可以说是中国球员去年最大的一个亮点,这让我们觉得,中国足球还残存着一丝希望。

  辽宁队一直是个是非之地,假球、赌球、欠薪,中国足球的大部分弊端都在辽宁队集成。不过,话说回来,这只是球队中极少部分人的恶习,大部分人还是存在着良知,肇俊哲就是其中的代表。在看到队友们不思进取后,他怒摔袖标。肇俊哲的当选,或许更应该被认为是足协内部以及各支球队的一次反省。

  最佳裁判:孙葆洁

  最不符实

  身在裁判圈,谁能不犯错?中国裁判的水平一直不高,更何况去年的中超联赛,出现了那么多因为裁判而导致的混乱,这难道能用简单的执法水平不够来解释?因此,如果我来评裁判,我不会把任何一名中国职业裁判的名字写在名单上。至于当选的孙葆洁,他与陆俊一样,有着一张不怒自威的脸,不少球员在看到他的判罚后,即使上前理论,也会被他的那股气势所压倒。不过,如果去看看他所执法的比赛,眼尖的球迷应该会发现一些问题。何尝不想看到中国裁判能堂堂正正地登上最佳,但找来找去实在没发现一个能服众的,包括被足协评为去年“最佳”的孙葆洁。因此孙葆洁也许是足协颁布的诸项“奥斯卡”获奖者中,最名不符实的一位。

  最佳新人:陈涛最不消停

  最佳新人这个词有很多种不同的解释,但“万变不离其宗”,其最基本的意思就是一种榜样,一种希望,不论他的表现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足协把陈涛这个名字摆在最佳新人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联赛中的表现以及其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但有谁会关注他在场外的表现?

  今年在与俱乐部谈合同的时候,一张五年的廉价合同就让陈涛受不了了,已经入选国家队的他带领着其他五名好兄弟一起闹上了俱乐部,如今竟有无缘今年中超之忧!

  不说陈涛的错与对,但如果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在场外这样的“不消停”,显然难与最佳这两字相符。文/本报记者鲍华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