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杜绝“哑巴足球” 大撒把与严格管理并不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舜天队队员是出名了的“老实”!该队很多队员的性格都非常内向,让主教练王宝山感到头疼的是,新转会过来的6名球员也大都非常内向,除了“大个”(吴坪枫)还能闹闹之外,其他5个队员也都不大说话。王宝山对此也深感头痛,为了杜绝“哑巴足球”,王宝山可谓是什么招数都使上了。 

  激将法无厘头“讽刺”

  王宝山很幽默,这位走南闯北很多年的西北汉子有着自己独特的与人沟通的方式。“踢足球最忌讳踢哑巴足球,队员在场上要多喊叫、场下也要多交流,这样有利于发挥整体作战的能力。”为了改变队员的性格,王宝山可谓是煞费苦心,他甚至“嘲笑”性格稍稍外向的王扬说,“我要是你们,我才不跟那几个坐一块吃饭呢。”队员们一脸茫然,宝山笑着调侃说,“他们几个除了闷头吃饭,还能说句话吗?” 

  大撒把鱼和熊掌兼得

  “球员是人,他们需要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中去!”尽管崇尚严格管理,但王宝山深知球员应该有一个什么样子的生活环境。

  去年大迟在比赛进行到紧张的时候,曾要求队员周末放假只有3个小时,这样的结果只能导致队员怨声载道。从海埂冬训到现在赛季开始,王宝山一直坚持周末放假,“可以去见自己朋友,可以回家吃饭什么的,我不希望他们每天的话题都是足球。”不过,王宝山在注重人情味的同时,也非常注重科学,“刚打完比赛不能放假,因为队员很疲劳,如果队员不自律,不能按时休息的话那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所以,本赛季舜天队周末打完比赛都不放假,而是周日晚上才放假。 

  苦肉计拖“老木”下棋

  外号“老木”过玉斌是出了名的内向,“三棍打下去都不会有个声音”,王宝山笑着谈论这位爱徒。

  老木尽管身材不高,但力量速度意识都很好,所以王宝山很想重用他,但“老木”的缺点就是性格太内向,这对于“拒绝哑巴足球”的王宝山来说自然不合适,为了改变“老木”,棋艺一般的王宝山却拉“老木”下起了象棋,下棋的时候宝山自然要拉着“老木”东拉西扯,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多说话,但没想到的是,教会了“徒弟打师傅”,“他本来不会下棋,没想到的是,我教会了他居然连赢我三盘!”看来宝山说自己棋艺不高还真不是谦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