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时刀磨光临战不用慌 山东队员:不用专门练头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8: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昨天下午开始,鲁能泰山队的训练已经完全按照周三比赛时的节奏进行。以往泰山队每天下午的训练都是安排在3点开始,但图巴在前天下午让队员进行休整后,昨天下午的训练提前至两点30分开始,3点45分结束。这与周三比赛的时间完全一致,与泰国BEC队的比赛也是两点30分开始。据了解,泰山队今天下午也是按照同一节奏进行训练。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图巴安排的内容并没什么特别之处,仍然是半场攻防对抗,
甚至没有安排定位球和角球方面的攻防训练,更没有刻意地针对泰国BEC队的特点进行训练。一位外地记者在观看训练时非常奇怪地发问:“他们怎么不练练头球呀?对泰国这种球队,头球肯定好使。”一名队员事后回应说,“还用专门练吗?该练的早练完了,真要临时抱佛脚,肯定也来不及了。”

  由于身体比较疲劳,舒畅并没有参加训练,而是独自调整。有伤在身的王超,也在训练快要结束时提前离去,不过他的伤势并不严重,不会影响周三的比赛。

  图巴虽然没有安排针对性训练,但昨天下午的训练颇具实战性,队员之间的对抗非常激烈,与实战并没有多大区别。邓程在进攻中为了追赶一个球,甚至险些踩到门前出击的门将杨程身上。一名队员表示:“从图巴上任后,我们的训练一直是这样,与真正的比赛没什么区别,不管球在哪里,该抢还是抢,训练打好了,到比赛时自然也能打好。”

  另据了解,虽然按规定赛前一天比赛双方都可以有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但已经有几个月没在省体育中心打过比赛的泰山队还是决定留在基地内训练。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基地的草皮和省体育中心的草皮一样,所以没有必要再专门适应。”

  本报记者宋国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