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男双峰回路转 14年后迎来后李永波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8:06 东方网-文汇报

  尽管中国羽毛球队在刚结束的2005全英羽毛球赛中勇夺4金,但最令人振奋的无疑是男双摘桂,蔡贇/付海峰以2比0战胜丹麦名将、世锦赛冠军拉斯姆森/帕斯克。这次获胜,是自从1991年李永波/田秉毅获得全英赛男双冠军后的首个冠军。难怪比赛结束后,总教练李永波激动得跳了起来:“这个冠军,我等了很久!”

  3年前汤姆斯杯赛上,中国羽毛球队由于男双技不如人,终未能在占据天时、地利、
人和的广州一圆汤杯之梦。当年有评论认为“中国羽球瘸腿难走天下”,如男双不突破,我羽球总体实力难有提升。

  男双14年后全英赛的再次获胜,正是卧薪尝胆,奋起直追的结果。从2002年开始,中国男双的多年落后引起了羽球界的高度重视,并在这几年中逐步制定一些措施改变这一状况。比如国内比赛中参加单打的选手不能在双打比赛中兼项等;同时将著名教练汤仙虎调入国家男双一、二队执教,并首先从选才开始着手,蔡贇/付海峰即是当年兵败广州之后的重新组合。

  在各方措施到位,以及高水平教练亲手调教之下,仅用3年时间,中国男双峰回路转步出低谷。尽管如今的中国男双尚未恢复到当年李永波/田秉毅时代的整体实力水平,但未来几年占据世界强手行列已是不争的事实。就像付海峰赛后所说,“我们终于拿到了全英赛冠军,这足以证明中国男双完全有能力和世界一流高手抗衡。”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