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债台高筑 入不敷出--印第安纳维尔斯有面子没票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3:54 东方体育日报

  印第安纳维尔斯刚庆祝完三十周年大庆,这个城市的人总是骄傲地说,他们拥有世界第六大网球赛事。但有谁知道,在一片歌舞升平的幕后,太平洋寿险杯已经到了入不敷出的地步。

  赛事总监帕萨雷尔昨天证实此事,声称正四处寻求资金上的援助。“还不至于绝望。”帕萨雷尔自1981年开始入主组委会,“但确实已陷入危机。”

  印第安纳维尔斯网球花园建于2000年,共花费7700万美元,据说是世界第二大网球场。“我们还有一多半的钱没有付清,大约是4000万美元。”帕萨雷尔说,“这真让人沮丧,不过就像房屋按揭一样,要在五年内付清的确不易。”

  财务危机源于合作公司ISL的破产,由于一场911事故,印第安纳维尔斯每年1100万美元的收益化为泡影。幸而2002年,太平洋寿险接过赞助商大旗,合同签到2006年。但债台已经高筑,连市长伯德都不得不出面安抚:“我们会考虑这个问题,毕竟这是个重要的赛事,大家都希望它能留在这里。”

  有传言称不少国家希望买下举办权,但帕萨雷尔却在此问题上犹豫再三:“问题就是我们不想卖。这里是我们的家乡,离洛杉矶和圣地亚哥都只有两小时车程,而且拥有许多忠实的球迷。”

  尽管负债累累,但在投资商眼中,太平洋寿险杯仍是个热饽饽。不仅因为它长达两周的时间(规模是其他大师赛的两倍),还因为其正处于澳网和法网之间,一流选手们都将它当作练兵的最好赛事,96个参赛名额几乎囊括所有大牌。

  但市长伯德却必须顾及所有民众的要求,无法立即给予实质性的拨款。对此,帕萨雷尔只能在言语上加压:“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挽留它,如果最后仍不得不失去这个赛事,对于整个科切拉山谷的影响都将是灾难性的。”

  作者

  :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