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花样滑冰世锦赛开赛 李成江张民挺进正赛短节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3:0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200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俄罗斯莫斯科的卢日尼克综合体育馆拉开战幕。

  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人滑资格赛中,中国的两名选手李成江和张民以资格赛总排名第8和第13名曾成绩顺利晋级明晚开始的正赛短节目比赛。

  和往届比赛一样,男单资格赛分为两个小组。其中张民被分在B组,李成江被分在
A组。在首先进行的B组比赛中,张民第14个出场。他漂亮地完成了后内四周,以及后外点冰四周连后外点冰三周的高难度跳跃。但勾手三周出现失误。最后技术分为59.66分,技术分60.80,总分120.46排名本组第七,总排名第13。

  在稍后进行的A组比赛中,我国李成江第六个出场。全套动作完成得也很顺利,八次跳跃全部成功,其中包括开场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以及三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最后李成江的技术分为64.40,艺术分为63.20,总得分为127.60,排名A组第四,总排名第八。从得分上看,李成江和张民的技术分相对较高,尤其是李成江,技术分在所有45名参赛选手中,排在第四,但两人的艺术分相对偏低,使最终排名受到影响。

  去年世锦赛第四名得主瑞士选手兰比尔在昨天的比赛中大出风头。除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稍有不稳之外,其余七次跳跃全部顺利完成,其中包括两次后外点冰四周跳,一个三周半跳。最后他凭借高难的技术和优雅的艺术表现获得了全场最高分153分!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普留申科因腹股沟受伤,表现稍打折扣,虽然八次跳跃全部成功,但没有四周跳。不过还是以151.90分总分排名资格赛第二。法国名将茹贝尔、德国选手林德曼、美国选手利萨塞克和全美冠军维尔分别排在第三至六名。

  去年因伤缺席的日本名将本田武史昨天又遭厄运。他昨天赛前训练时就伤了左脚脚踝,昨天开场做后外点冰四周跳时,只完成了两周便摔在冰面和挡板处。随后被医务人员抬出场外,遗憾地告别了世锦赛。此外,盐湖城冬奥会亚军得主美国的戈贝尔也发挥失常,跳跃多次出现失误,整套节目编排也很一般。最后仅以121.12排名第15。

  资格赛前30名的选手都获得了参加短节目比赛的资格。由于李成江和张民分别排在第8和第13名,明天短节目比赛中,他们将在倒数第二组和倒数第三组出场。这样可能会给打分多少会造成一定影响。期待他们能在明天有上佳表演。双人滑短节目比赛将稍后开始,新浪将及时为您送上报道。

  作者

  :特约撰稿 小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