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热情增色春兰杯 媒体哗众取宠假新闻害苦韩棋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8: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届春兰杯决赛点爆的围棋热情让人大感意外,三天前棋手抵达长沙黄花机场就遭遇数十家媒体“封堵”,昨天比赛现场更是爆棚,单摄像机就有数十台戳在棋手面前,有很多显然并非围棋的专职记者,照相机“亲吻事件”此起彼伏,为了保护直播用的摄像头装置,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板着脸三令五申:“谁敢碰固定杆就罚谁1000元钱。”就这样还是有记者踩雷区。

  这加奖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进出比赛专区(包括观战室)一律需出示记者证,经过保安严格核对;下午续盘时,裁判还临时取消了传统的拍摄时间,禁止任何记者靠近对局室;比赛一结束,裁判明令禁止采访棋手……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难以想象的。

  记者的热情确实给春兰杯增添了亮色,最近几天关于杯赛的报道铺天盖地,当地的大小媒体都在显著位置大幅报道比赛情况。但是热闹中也有隐忧,昨天裁判金同实就谈道:“春兰杯决赛已经爆出三大谣言:奖金加奖十万美元(实际上是十万元人民币);聂卫平、常昊到场(实际上都没来);三四名决战在16日进行(实际上昨天已经进行)……”话音未落,韩国棋院的田在现课长也苦着脸来辟谣,原来昨天有四川某记者写了篇李昌镐的“独家专访”,号称通过李英镐联络进入石佛房间进行长时间专访,该文在网络上转载时被懂中文的韩国棋迷发现,告状告到韩国棋院,害得田在现凌晨4时被上司的长途电话叫醒训话,小田苦笑:“比赛前一天,你们说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呢?”刚好,李英镐也在一边,一问。“记者采访最多在门外说几句,怎么可能让他进哥哥的房间呢?”听说有这么篇绘声绘色的专访,还是他“做媒”,俊秀的小伙子愣了半天。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