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狭路相逢勇者胜--现场裁判:那一刻 李昌镐满脸通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在长沙比赛有一大遗憾,观战室中的专业棋手就比较少,几位棋院、棋协领导陈祖德、华以刚以及张文东组成了现场评棋的基本阵容,下午稍晚时候,才加入了徐莹和结束比赛的彭荃。有趣的是,他们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每每站错队伍。

  “黑77,白68,差九目啊!”张文东虎着脸,刚拿了第三名和三万美元比赛奖金的彭荃开始挺看好周鹤洋,后来也脸色更变:“我看还要糟,黑78,白67。”华以刚突然聊起
李昌镐在农心杯上的14连胜,“破了老聂的纪录,厉害啊!”老院长陈祖德的鼻子和耳朵通红,或许是房间内过于闷热所致,但低沉的头和凝重的神色还是让人捏汗。他们的意见和韩国方面倒是惊人一致,尤其在完成右边的转换之后,韩国棋院网现场解说的金万树下了定论:“黑棋已经搞定了!”确实,要想在“官子天下第一”的李昌镐身上捞点官子的便宜,实在太难了。

  可奇迹是人创造出来的,背水一战的周鹤洋偏偏依靠左上角一个单片劫,和石佛进行无比顽强的劫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名谚再次得到了验证,李昌镐在最后阶段突然发现,自己的劫材不够。“那个时刻,李昌镐的脸红了,整张脸一下子通红通红的。我们几个裁判互相看了看,都知道他不行了!”这是一位现场裁判赛后激动地告诉记者们的。裁判工作的负责人金同实事后也透露:“我是后来进去的,一看李昌镐也擦汗,摇头了,心想,‘佛’也不是绝对平静的啊!”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过程中,北京棋院的国家队训练室内,王磊、俞斌、常昊、古力等人一直认为“白棋领先”。

  下午18时,一直在对局室看比赛的胡耀宇笃悠悠地出来宣布:“白棋赢半目,几乎定了!”又过了半个小时,最后的官子收完,整整300手,白棋赢了四分之一子。

  当无数记者激动地冲进对局室时,金同实“无情”地提醒:“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赛后棋手需要休息,请记者们不要采访。”但记者们的热情明显打动了略显疲惫的周鹤洋,当主动地介绍了一下棋局的进程,他谈到这一局的胜利,他却十分低调:“有顽强的因素,但主要靠运气,对局中我错过了更好的胜机。”当有人提到冠军问题时,他连忙摇头:“没感觉,还没下完呢!”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