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目劫杀李昌镐 周鹤洋春兰杯大决战先下一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2:59 东方体育日报

  第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昨天在长沙同升湖通程山庄开战,中国的周鹤洋九段以四分之一子的微弱优势战胜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在三番棋较量中以1比0领先。

  因为在此前进行的第六届农心杯围棋战上的出色表现——在快棋赛上能创造十四连胜的历史纪录,在世界大赛的慢棋番棋决战中的李昌镐几乎被视为是不可战胜的。而憨厚的“济公”周鹤洋偏偏在一场让许多职业棋手走眼的对局中做到了。

  猜先结果由李昌镐执黑先行,双方演绎了一个传统定式,各得其利。此后双方令人意外地都主动采取了攻击手段,在两人以往的世界大赛中这是很少见的,观战室内的部分职业棋手认为此过程中双方都有问题,但总体上周鹤洋所执的白棋要稍微有利一些。此刻纵是“石佛”也出现了一些犹豫,频频长考的结果是引爆了中腹的激战。

  随后李昌镐突然掉转枪头侵占白棋右下角。但由于中腹双方各围起大空,所以胜负尚难预料。关键时刻在右边出现了打劫后的大转换,着实让观战者吓出一身冷汗,随即又展开激烈的官子劫争,一度让观战高手出现完全不同的意见。但凭借着劫材多的优势,周鹤洋最终打赢了劫争,下至刚好300手,周鹤洋赢了四分之一子。回顾过程,可谓石破天惊。

  大决战首局获胜,意味着周鹤洋拥有了两个“赛点”,第二局决赛将于明日进行,如果周鹤洋能再次取胜,他将为中国围棋首度捧起春兰杯。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