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年之痛终得抚平 卧薪尝胆沙尔克逼近冠军奖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2:48 东方体育日报

  2000-2001赛季最后一轮,沙尔克5比3战胜翁特哈兴的比赛先行结束,而此时拜仁还0比1落后于汉堡。也就是说,沙尔克将以净胜球的优势夺冠,因此所有的球迷都冲进了体育场,庆祝该俱乐部自1958年以来的第一次德甲冠军,但庆祝活动刚刚进行4分钟,拜仁就由安德森利用一次禁区内任意球的机会扳平了比分,沙尔克的主场一瞬间由天堂变成了地狱。经历过当年那一幕悲剧的沙尔克经理阿绍尔至今想起来就想哭:“我一生所经历过的最大悲剧。”

  在卧薪尝胆了四年之后,沙尔克又一次逼近了冠军奖盘。他们本轮同拜仁的比赛被德国媒体热炒成了“决战”,似乎谁赢了这场比赛谁就能夺冠。在外界的炒作下,两家俱乐部似乎也坐立不安起来,较量在赛前就早已开始。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再次戳了沙尔克的“痛处”,“有什么好怕的?沙尔克之前总会有一个领先者的,这一次的领先者依然是我们拜仁。”面对拜仁的挑衅,阿绍尔保持了克制,甚至在战胜拜仁之后也没有再向拜仁“出招”,因为他清楚,没有拿到冠军奖盘之前,一切都是空的。不过沙尔克球员可就没这么好的涵养了,除了经历过2001年那一幕的阿萨莫阿和桑德之外,如今的沙尔克已焕然一新,他们对拜仁只有恨,没有怕,尤其是埃尔顿,他赛前表示:“不出意外的话,我还会把冠军奖盘从拜仁手里抢来的,就像去年在不来梅一样。”不过他以前在不来梅的队友罗·科瓦奇却讥讽道:“埃尔顿?他在国际上只是泛泛之辈,而且甚至连国脚都不是。”

  比赛最终是沙尔克取得了胜利,尽管并不承认,但每一名沙尔克的成员都对冠军充满了自信。阿萨莫阿的话代表了大家的态度:“战胜拜仁对于今后的比赛是一个极大的促进。我想,最后时刻我们依然能呆在积分榜榜首。”除了阿绍尔之外,2001年的沙尔克主帅斯蒂文斯是当时流泪最多的一个人,在看到沙尔克1比0战胜拜仁之后斯蒂文斯欣慰地表示:“这次沙尔克应该可以夺冠了。在林孔罚球之前我就知道,肯定能进。”

  2001年,沙尔克的冠军被拜仁抢走了。2005年,沙尔克能从拜仁抢回来吗?如果他们最终如愿夺冠,那么1比0战胜拜仁的这场比赛将会名垂青史。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