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经有个巴蒂之战神传说 岁月在弹指间老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2:21 北京娱乐信报
  成名美洲杯

  1991年美洲杯对智利,阿根廷的9号接到卡尼吉亚妙传,一脚石破天惊的大力射门,之后,他像疯子一样在球场上大喊大叫……巴蒂斯图塔横空出世了。
曾经有个巴蒂之战神传说岁月在弹指间老去(图)
  1988年9月27日,于纽维尔老男孩队开始漫长的足球职业生涯。

  1989年,转会到阿根廷河床队,可惜他无法得到当时主教练帕萨雷拉的赏识,在联赛出场7次并打进4球后转会到博卡青年队。

  1990-1991球季,在19场的联赛中射入11球,为博卡青年取得联赛冠军,同时也成为联赛的最佳射手,随后当选该年度南美足球先生。

  1991年7月,代表阿根廷出战美洲杯,以6个入球助国家队夺取冠军,自己也成为最佳射手。

  1991年夏天,获得了多个意大利球会的加盟邀请,但他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佛罗伦萨。

  忠诚紫百合

  如果问巴蒂的一生到底属于哪里,答案是毫无疑问的:佛罗伦萨。他在这里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进球,彻底征服了中国球迷。也正因如此,巴蒂得到了一个比“狮子王”更响亮的绰号——“战神”。

  1993年,当时的佛罗伦萨拥有埃芬博格、劳德鲁普和巴蒂三名球星,但依然未能摆脱降组的厄运。但巴蒂却决定继续留队参加乙级联赛,此举为他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敬。

  1994年6月5日,佛罗伦萨重返甲级。

  1996年5月1日,佛罗伦萨以3比0击败了亚特兰大夺得意大利杯。

  1996年月8月25日,巴蒂作出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场演出,他梅开二度帮助本队以2比1击败AC米兰捧走意大利超级杯。同年,巴蒂的铜像被竖立在法兰基球场旁边。

  1998年夏天,巴蒂产生了离开佛罗伦萨的想法,也得到了众多超级球队的邀请,但最终他还是决定为了这座城市的意甲冠军而留下。

  1998-1999赛季,佛罗伦萨取得第三名,这已是巴蒂效力多年以来取得最高的排名。同时他也为球队带来三十年来首次参加冠军杯的机会。

  2000年5月14日,巴蒂上演帽子戏法,成为佛罗伦萨历史上取得最多甲组联赛入球的球员。但赛后他便宣布离开。

  冠军在罗马

  终于有一天,伤心的佛罗伦萨球迷推倒了他们亲自竖起的雕像。身在罗马的巴蒂欲哭无泪:我不是为了钱,我只是想拿一个冠军,有错吗?

  2000年5月29日,正式与罗马签约。

  2001年6月17日,加盟罗马第一个赛季便赢得意甲冠军,他个人也累积了20个的联赛入球。

  2001年8月19日,虽然并没有入球进账,但罗马主场以3比0击败佛罗伦萨,巴蒂第二次捧走意大利超级杯。

  世界杯之痛

  巴蒂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在这个世界足球的中心舞台上,他用一个激情四射的帽子戏法拉开帏幕,又以壮志未酬的英雄泪作了最凄美的告别。

  1994年6月,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巴蒂在首场对希腊的比赛中便打进三球。可惜阿根廷因受到马拉多纳禁药事件的影响而提早出局。

  1998年6月,在法国举行的世界杯,个人取得5个入球,并带领阿根廷打入半决赛。

  2002年,巴蒂在一片争议声中取代克雷斯波成为阿根廷征战世界杯的首发中锋,但在首场比赛打进一球后,巴蒂便毫无作为,最终在与瑞典一战后含泪告别世界杯。

  流浪卡塔尔

  老去的巴蒂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卡塔尔,那里的沙漠埋葬了他的职业生涯,也埋葬了我们曾经的牵挂。

  2003年1月21日,由于打不上主力,巴蒂选择以租界身份转投国际米兰,顶替受伤的克雷斯波,寻找个人第二个意甲冠军,但他与国际米兰的这段“姻缘”只维持了几个月便告终结。

  2003-2004赛季,巴蒂选择了卡塔尔联赛。而这里也成了他职业生涯的终点,他留下的惟一纪录是,在2003-2004赛季以23球成为最佳射手。

  信报记者高敦桥

  档案

  全名:GabrielOmarBatistuta

  国籍:阿根廷

  出生日期:1969年2月1日

  身高/体重:1.85米/73公斤

  宗教:天主教

  球队荣誉

  1991年:阿根廷联赛冠军(博卡青年)

  1991年:美洲杯冠军(阿根廷)

  1993年:美洲杯冠军(阿根廷)

  1996年:意大利杯冠军(佛罗伦萨)

  1996年: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佛罗伦萨)

  2000-2001赛季:意甲联赛冠军(罗马)

  2001年:意大利超级杯冠军(罗马)

  个人荣誉

  1990-1991赛季:阿根廷联赛最佳射手(11球)

  1991年:美洲杯最佳射手(6球)

  1991年:南美足球先生

  1994-1995赛季意甲联赛最佳射手(26球)

  1995年:美洲杯最佳射手(4球)

  1998年法国世界杯银靴奖(5球)

  1998-1999赛季:意大利联赛最佳外援球员

  1999年:世界足球先生第三名

  保持纪录

  佛罗伦萨重返甲组联赛的1994-1995赛季,巴蒂在赛季开始后的连续11场联赛上均取得入球(共13球)。到现在为止,这仍是意甲联赛中球员连续入球纪录。

  巴蒂是惟一一位能在两届世界杯上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1994年对希腊及1998年对牙买加)。

  巴蒂是佛罗伦萨历史上,在甲级联赛中入球最多的球员,一共152球。此外,他还在代表该队在乙级联赛中打进16球。

  巴蒂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他一共在78场国际赛事中打进56球。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