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首战周鹤洋力克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14日电(记者叶伟民)在14日于长沙进行的第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一局比赛中,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绝地反击,于收官阶段逆转,最终执白半目战胜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

  虽然赛前外界普遍看好“石佛”李昌镐,但开局不久,执黑先行的李昌镐便陷入了长考。周鹤洋则一副胸有成竹的架势。中午封盘前,双方对弈非常平稳,甚少选择导致激战的
变化。

  下午的比赛周鹤洋费时渐多,优势开始向李昌镐一边倾斜。看着黑棋频频突破,周鹤洋只得摇头叹气。状态正佳的李昌镐连连发威,在白棋阵地中大肆腾挪。场外研棋室里的高手们纷纷猜测:周鹤洋大势已去,“石佛”取胜只是时间问题。

  然而奇迹出现在比赛的收官阶段,一直出招谨慎的周鹤洋似乎顿悟,接连收复失地。当研棋室的研究结果显示周鹤洋有望逆转时,大盘讲解室里300多名棋迷顿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周鹤洋最终以半目取胜。

  在当天进行的第三、四名决战中,中国棋手彭荃五段执白中盘战胜胡耀宇七段,夺得第三名。

  周鹤洋将于16日再战李昌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