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劳伦斯奖”来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35 深圳晚报

  协办:深圳报业集团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3月16日,由深圳报业集团协办的2004年中国体育“劳伦斯奖”颁奖盛典将在深圳举行。这是雅典奥运会的庆功会,更是中国健儿北京奥运会的誓师大会;最顶级的中国体坛巨星,最有人气的影视明星将云集深圳,见证中国体育的经典时刻。

  这是一个传统的最高荣誉。中国十佳劳伦斯奖堪称体育奥斯卡,是每年体坛的“最高荣誉”。今年的颁奖盛典由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和中国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共同主办。

  这是一个巨星云集的黄金盛宴。刘翔、罗雪娟、郭晶晶、陈忠和、王义夫……中国运动员去年夺得32枚奥运金牌、获得106个世界冠军,要从中选出10个得奖者,无疑是“冠军中的冠军”。正如劳伦斯中国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说的:“连候选人都全部是奥运冠军,如果我没退役,还真不一定能评上。”劳伦斯世界奖主席摩西、中国劳伦斯冠军委员会成员李宁、许海峰、杨扬、谢军将成见证人,成龙、张学友、孙楠等也将为体坛最闪亮的星星添彩。

  这是一个与世界接轨的年度大奖。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男、女新人,最佳团队,最佳教练员,最佳突破,最佳人气,最佳非奥运项目运动员,最佳残疾人运动员都是与世界劳伦斯同步的大奖。在2004辉煌的一年后,中国劳伦斯奖添加了一点“中国特色”—“终身成就奖”颁发给一位中国体育的功勋人物。

  这更是一个奥运冠军携手打造的公益平台。劳伦斯奖设立的宗旨是通过颁奖达到筹款的目的。世界劳伦斯体育基金会已经在全世界资助了17项公益活动。邓亚萍说,劳伦斯进入中国是为了唤起中国运动员对社会的责任感。劳伦斯中国体育基金将在今年正式启动,回归到“造福社会”的宗旨上。

  如果说“影坛奥斯卡”是用豪华征服眼球,“体坛奥斯卡”将用力量和速度震撼心灵。

  “劳伦斯奖”标准

  第一,看运动员的运动成绩,看是否在这一年的世界大赛上有卓越表现;

  第二,看运动员的体育精神,看他或她是否表现出坚强的意志和信念;

  第三,看候选人所从事的项目的独特性。

  作者:本报记者黎晓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