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女足之战他乡遇故人 一位外国老汉的中国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10 新民晚报

  今晨,中德女足之战正在紧张进行着。看台上中国留学生拉拉队里,坐着一位留着小白胡子的外国老汉。只见他手拿一面五星红旗,和留学生一起大声叫着:“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加油!”

  中场休息时,白胡子老汉走过来,用生硬的中国话问我:“你从中国来?”见我点点头,老汉高兴地说:“我去过中国。我做教练,在广东。”说着,用手做了个打曲棍球的
姿势,“女的。”老汉补充道。接着,他中文夹带着英文,向我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的“传奇经历”。

  老汉叫皮特,荷兰人。1998年到2000年,在广东女子曲棍球队做过3年外籍教练;与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是好朋友。最喜欢的队员是广东籍的国家女曲队长周婉锋。曾到过北京、上海、沈阳、大连、昆明、桂林等地;喜欢吃北京烤鸭、烧卖和广东小吃。

  皮特边说边从随身携带的文件夹里,拿出一沓与曲棍球队员和教练、体育局官员合影的照片给我看,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他乡遇故人”的喜悦。

  皮特告诉我,目前他在阿尔加夫一个女子曲棍球俱乐部担任教练,现在正好是联赛间隙,得知中国女足在这里参加比赛,就赶来为她们加油。皮特说自己很喜欢中国,中国人很友好,中国名胜古迹很漂亮,中国菜很好吃,“所以,我要为中国队加油。”皮特说着,挥了挥手里的小红旗。

  当皮特得知我是从上海来采访的记者,并且也认识胡建国和金昶伯时,他高兴地拉着我的手说:“上海,大都市,很美。你告诉胡先生,皮特——荷兰人,想他。”

  比赛开始了。白胡子老汉又坐到中国留学生旁边,手挥小红旗,大声叫着:“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加油!”

  特派记者汤杰(本报驻阿尔加夫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