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男篮3分灭掉新疆飞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昨晚,北京金隅男篮主场与新疆广汇队进行的北区半决赛第三场较量中,在一度落后15分的逆境下展开绝地反击,最终在令人窒息的罚球大战中,奇迹般地以115比112反败为胜,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周三晚,北京队将在主场与辽宁盼盼展开北区夺冠战的首场争夺。

  京新决战一开始,新疆广汇就凭借凶狠的防守和快速反击抢得主动,而频频失误的北
京队找不到“鼓点”,防线也屡屡被新疆队吕晓明的快速突破和徐国羽中的切投所撕破,一下落后10分之多。距首节比赛结束还有近5分钟时,奥德捷带伤上场后,北京队进攻方显活跃,在最后3分钟里掀起一波12比4的反击,首节结束时把比分追成21比23。次节和第三节,北京队依然找不到防守的重点,进攻乏术,第三节开战5分钟后,新疆队又以85比70领先。

  就在观众不愿看到主队束手就擒、却又看不到主队有什么“翻身”的指望时,北京队在焦健的带动下展开了绝地反击,他和陈磊联手一气连得8分,把比分追成78比85。新疆队急忙叫停,但这次暂停却帮了北京队的忙。续战后,焦健抢断反击,巴特尔二次进攻打成“2+1”。此前毫无作为的保罗陡然发飙,一记3分球空心入网,86比85,北京队首次反超。惊心动魄中,新疆队靠王胜的远投和龚大明的罚球重将优势夺回,以93比89领先。此时距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半钟。已经燃起希望之火的北京队不再犹豫,巴特尔底线切入左手把球送进篮筐,91比93。新疆队邓宇的故意犯规给了北京队“两罚一掷”的机会,陈磊两罚两中后,北京队中场发球,保罗又一次远投命中,96比93,北京队再次反超。还有1分38秒时,巴特尔6次犯规下场。科尔曼两罚一中,94比96。北京队请求暂停后,娄延东一记大号3分球打板入筐,99比94,这时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19秒。新疆队采用犯规战术,企图“翻盘”。在此后的1分05秒里,双方罚球竟达31次之多,创下CBA之最。最终,靠焦健最后两秒钟的罚球,北京队以3分之优绝处逢生。此战两队共犯规70次,6人6次犯规罚下,也创下了CBA之最。

  焦健此役砍下当场最高的28分,其中罚球21次中18次。巴特尔拿下26分,奥德捷得22分。新疆队科尔曼和木拉提各得22分,吕晓明得17分。昨晚,广东宏远主场经加时鏖战以112比107力克八一双鹿,以2比1的总比分挺进南区决战。辽宁盼盼主场以110比93再胜吉林通钢,亦以2比1的总比分晋级北区夺冠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