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洲杯将首次烙上“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日前,信中利投资集团的董事长汪潮涌和法国“挑战号”船队的创办人之一夏维尔·德·拉斯奎因在日内瓦宣布组建合资实体,筹备“挑战号”帆船在2007年参加第三十二届美洲杯帆船赛。这标志着中国准备首次参加美洲杯帆船赛的前奏已经鸣响。

  美洲杯帆船赛和足球世界杯、网球戴维斯杯并称为世界三大杯赛。迄今已有155年的历
史。美洲杯赛规定,如果帆船以国家的名义参赛,船员可以来自五湖四海,但船主必须拥有该国国籍。这就意味着,中国要参赛必须拥有价值上亿的帆船,同时还要负担不菲的场地租借费用和训练费。因此,中国在此之前从未以任何形式参加过该项比赛。此次,信中利投资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和法国“挑战号”船队合资,使中国人得到了“挑战号”的船主身份。船队也已经基本确定将青岛作为船队的训练基地。明年4月,“挑战号”将从法国起航到青岛备战。但在船员方面,由于中国目前还没有参加过美洲杯帆船赛的船员,因此转到中国人名下的“挑战号”,将主要以曾经驾驶这艘帆船在2004年美洲杯帆船赛上夺得过第五名的法国船员参赛。

  夏维尔·德·拉斯奎因表示,此次合资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凡的机会,同时也是极大的挑战。他说:“‘挑战号’作为美洲杯帆船赛的组成部分,将融入中国这个巨大的国家及其文明之中,并为赞助商提供无与伦比的机会。‘挑战号’将直接面对并吸引超过10亿的中国观众。”美洲杯帆船赛组委会的首席执行官米歇尔·邦尼福斯说:“我们为把中国纳入第三十二届美洲杯帆船赛感到异常兴奋。这一步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并与我们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推广美洲杯的愿望相符合。美洲杯所创造的价值绝不仅限于西方,它最终将属于全世界。”

  目前,刚刚转入中国籍的“挑战号”需在今年4月29日报名截止日期前,准备好报名工作,其中包括必须首先经过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审批。同时在船队的经营运作方面,汪潮涌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够介入到美洲杯帆船赛当中来。他说:“美洲杯的历史承载着无数创业故事,并显示了与现代中国相得益彰的精神与品质,我相信相当一部分企业会希望参与这一激动人心的赛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