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赢球的国力不可言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本来不想写国力的稿子,毕竟人家现在叫哈尔滨国力队。然而前天国力的处子演出后,三秦球迷的电话却是不断,许多人仍然关心着这支队伍。毕竟国力俱乐部还是注册在陕西,应该说它的“根”还在陕西,三秦球迷仍然与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开门红赢得实在侥幸

  按照中甲赛程,国力队首轮主场应该与浙江绿城对垒。无奈由于哈尔滨气温太低,在国力的要求下,中国足协同意国力推迟新赛季处子演出的时间。前天中甲第二轮比赛,国力作客大连与长波队较量。按理说首轮没有比赛的国力队,应该踢得更好,毕竟遭遇的对手是前年升班马,去年到了最后时刻才勉强保级,首轮又在长春被打蒙0∶9惨败而归的长波队。

  前天的比赛,国力队仍然祭出卡洛斯屡试不爽的“361”阵型。后卫线三名队员分别是内尔松、刘正坤、周皓罡,申博、王存、黄磊、王振兴、经治国、陈军六人居于中场,小将韩德明一人冲杀在前,新人韩威威出任主力门将。初看国力队的首发名单,除了内尔松是今年刚加盟的外援外,其余都是老队员。两名陕西球迷不太熟悉的面孔韩德明和韩威威,去年下半年都多次登场出战。

  面对上赛季两度交锋的手下败将长波队,国力队首场演出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强大。如果没有韩德明上半场捡漏攻进的那一粒进球,按照下半场比赛的情况,国力队肯定难逃失败的命运。主队下半场疯狂地反扑,使得国力队羸弱的后防线仍然捉襟见肘。没有了雷纳托·金的前锋线,国力队竟然找不到对手大门在哪里。主帅王涛谈起这场胜利,深感赢得不易。他说国力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只有扎扎实实作好各项工作,球队才能取得好成绩。

  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众所周知,国力离开陕西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没钱。然而离开三秦大地,他们的日子就好过了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好。

  对于钱的问题,真正涉足职业足球仅两年的王珀感触颇多。他说,足球圈太残酷,这里没有人情味!球队没有钱,就寸步难行,老板不给队员钱,别说你原来对他怎么好,没钱不给你闹翻才怪!谈到今年球员的工资和奖金,王珀说比往年要有所压缩,但保证工资将不再拖欠。据队员介绍,球队元月份在海南集训的时候,王珀只给球队发了半个月的工资。3月11日下午,也就是迎战大连长波的前一天,王珀在大连将一个月的工资发到了队员的手上。并表示,胜了大连,哈啤的奖金是20万,球队回哈尔滨后,周一就发奖金,另外欠的半个月工资也补上。

  要给球员发工资、奖金,钱从何而来?王珀告诉记者,哈尔滨啤酒厂将对国力提供“巨大”赞助,当记者问具体是多少钱时,王珀却拒绝向记者透露。王珀说,哈尔滨啤酒将负责球队今年的工资、奖金和吃、住、行。按照王珀的话说就是“哈啤将管天管地,管球队的吃喝拉撒睡!”球队的胸前将印哈尔滨啤酒的名称。

  国力在战胜了大连长波后,连夜坐火车回到了哈尔滨,球队目前住在哈磁大厦。据队员介绍,哈磁大厦条件非常一般,还赶不上宁波的条件,电视也不带遥控,还要拿手去按。如果说哈啤有钱的话,球员绝对不会住在条件如此一般的哈磁大厦。看来国力今后的日子依然不会十分好过,重蹈去年宁波的覆辙,也不是没有可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