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严打”行动保平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通讯员季晓宇实习生侯睿王彬花)“严打”专项行动开展四个月来,西安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966起,其中涉黑涉恶案件29起,命案55起,“两抢”(抢劫和抢夺)案件995起,绑架案20起,打掉犯罪团伙240个,抓获处理各类犯罪嫌疑人4206名。冬季“严打”使我市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市民的安全感显著增强。

  西安市各级公安机关在专项行动中始终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侦破命案及遏
制“两抢”、入室盗窃等案件作为工作重点,抽调精锐警力对一些重、特大案件展开攻坚,相继破获了一批社会影响巨大、广受各界关注的案件。户县公安局一举打掉了以耿瑞林为首的以两劳释放人员为主要成员的58人黑恶势力犯罪团伙;长安分局成功摧毁了以任建文为首的横行七个区、县,杀人、抢劫、盗窃50余起,涉案金额达百万余元的犯罪团伙;包括新城区案板街“8·12”当街涉黑杀人案、碑林区“9·13”涉黑伤害案、“10·30”特大伤害致死案、未央区“11·12”特大杀人碎尸案及“11·7”东大街某服装店爆炸恐吓案等大批重、特大刑事案件也纷纷告破。

  除了加大对刑事案件的侦破力度外,专项行动期间,西安市各级公安机关还坚持做到“打防结合、多措并举”,结合各地区实际情况,开展以防范为主导的区域型专项整治。治安局公交管理处针对夜间易发生抢劫出租车司机和季节性扒窃案件,开展了“夜鹰”、“狂飙”等集中打击行动,在9个易发案地区和21个交通要道设卡盘查,有效地遏制了此类案件的高发势头;碑林分局针对本地区绺窃、诈骗等案件多发的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平安东大街”活动,采取便衣打击和武装巡逻相结合、与沿街商户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一店一名治安员的防范制度等诸多办法,提高了街头见警率和抓捕率,改善了闹市区的治安状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