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健儿已确保3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我健儿已确保3金(图)
  3月13日,中国选手陈宏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2比1战胜队友林丹,获得冠军。图为中国选手陈宏(左)和林丹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程敏摄据新华社伦敦3月12日体育专电 有羽坛“准世界锦标赛”之称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2日在伯明翰战罢半决赛。中国羽毛球健儿包揽了男单、女单和女双3个项目的决赛权,再次显示了中国队在世界羽坛的领先地位。

  中国男双球员已很久没有进过全英赛决赛,本次比赛蔡(上斌下贝)/付海峰终于实现了突破———成为自1994年以来首度闯进决赛的中国男双组合。但遗憾的是,中国的奥运冠军张军/高肞和现世界排名第三的陈其遒/赵婷婷状态低迷,无缘混双四强,多少让人感觉有点“冷”。

  男单半决赛变成了“中国与马来西亚选手的对抗赛”,结果以中国球员完胜而结束。卫冕冠军、现世界头号球手林丹以15∶8、12∶15和15∶1击败世界亚军黄综翰;而有一年半时间没有尝过冠军滋味的前世界头号球手陈宏以15∶13和15∶10淘汰了李宗伟。

  谈及决赛,林丹说∶“决赛我不会紧张了,因为不管怎样,中国已确保了这块金牌。”

  现女单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宁和谢杏芳是闯入女单八强仅有的两位中国球手,不过她们实力超群,先是轻取韩国的全在娟和徐润熙进入半决赛,接着张宁以11∶4、9∶11和11∶1淘汰了日本新星广濑,谢杏芳以11∶8和11∶5击败奥运银牌得主、荷兰的张海丽。

  张海丽输得还有点不服气,解释说前一天大会把她的比赛安排得太晚了,因此自己体能上未能恢复过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