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今“擒王”喜得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44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势头强劲又运气不错的火箭队客场又以111:96力克国王队,拿下四连胜和客场三连胜,本赛季与国王队四次交手各胜2场平分秋色。姚明得到17分6篮板,第四节拿下全队最高的6分,麦蒂22分。

  新“MM”合演得分秀

  火箭队客场挑战国王队。首节,火箭以30:24领先。第二节一上来霍华德便连中两球,火箭34:24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

  此后,帕吉特命中三分。国王追到31:39后,巴里随即跳投得手维持10分优势。麦蒂此节还有7分21秒时的精彩反身上篮使火箭45:34领先11分,姚明在此节还有4分45秒时终于重新上场,国王队见状也换上斯基纳。托马斯为国王2罚1中追到42:52,姚明随即在防守端送出自己今天第一记盖帽,让试图在自己面前跳投的斯基纳免费尝到著名的“姚氏火锅”。

  此后成了麦蒂和麦克·詹姆斯新“MM”组合的表演时间,麦蒂先接詹姆斯助攻跳投使自己得分达到10分,接着投桃报李助攻詹姆斯投中三分,让后者的得分也达到两位数。紧接着詹姆斯又突破上篮再得2分,火箭队完成一个10:1的小高潮将优势扩大到59:42。莫布里的强行突破上篮终于结束了国王队的进球荒,还造成帕吉特第3次犯规,麦蒂随即再接詹姆斯助攻跳投得手。“三分王”斯托贾科维奇终于出手命中三分,但毕比防守犯规,詹姆斯2罚2中,麦蒂也跳投再中一球,麦蒂和詹姆斯似乎在“共同进步”,各自拿到14分,没有给国王队抬头的机会。麦克·詹姆斯此节砍下11分,麦蒂也得到10分。

  姚明再次主宰末节

  与上一场大战太阳的比赛一样,姚明再次在比赛的最后一节发威。第四节韦斯利率先跳投得手,毕比回敬一球,开场1分半钟后姚明接霍华德助攻转身跳投命中。莫布里扣篮得手,姚明让斯基纳第二次品尝“姚氏火锅”,国王见状换下斯基纳。詹姆斯连投带罚得到3分,帮助火箭在终场前8分43秒以96:81领先。

  在双方交替出现失误后,又是姚明强攻篮下造成托马斯犯规,姚明2罚2中帮助火箭达到100分,火箭队重新领先12分,稳住了局面。斯托贾科维奇直到终场前5分49秒才命中他下半场的第一球,但火箭队重新祭出严密防守让国王队很难打出进攻。姚明转身跳投不中,此后抢下进攻篮板后出手遭斯基纳复仇挨了一帽,未能抓住对方火力不足的机会扩大优势。巴里送出他今天第二次封盖,此后罚中一分,火箭终场前4分48秒时101:90领先。

  斯托贾科维奇不甘认命,扔进三分发动最后的攻势,斯基纳也接毕比助攻扣篮得手,国王连得5分再次缩小差距。关键时刻姚明发挥作用,强攻篮下造成斯基纳犯规,2罚2中稳住局面。韦斯利终场前34秒接麦蒂第7次助攻扔进三分,火箭111:96锁定了胜利。

  姚明“领黄”火箭显霸气

  首节打了3分半钟后姚明被吹防守犯规,当即对裁判表示不满,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不知道这次姚明久违的技术犯规会不会如麦蒂所希望的激发起姚明的斗志,同时赢得裁判的尊重。

  本场比赛,麦蒂砍下22分,韦斯利添上21分,帮助火箭队取得对阵西部顶尖球队的四连胜。替补出场的麦克·詹姆斯也添上了20分,姚明砍下17分,火箭队结束了在萨克拉门托的11连败。火箭队自从1999年3月28日107:93取胜以来还没有在阿尔科体育馆赢过球。

  火箭队最近四场胜利都来自西部前五名的强队:小牛、超音速、太阳和国王队。火箭队目前仅仅落后排名第五的国王队一场胜利,他们将在周一晚上当地时间挑战排名倒数第一的勇士队,以他们目前的状态,完成一个完美的4场客场之旅,争取5连胜,当不在话下。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