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锻炼队伍 储备体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48 今晚报
锻炼队伍储备体能(图)
  身兼主教练和父亲双重角色的王宝泉对王茜要求十分严格,他希望能将自己的女儿培养成像张娜一样出色的天津女排自由人。

  天津女排不远万里来到圣多明各访问,计划与多米尼加国家女排进行多达23场的教学赛和公开赛,其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为打好今年10月份的十运会决赛锻炼队伍,储备体能。

  3月的圣多明各,白天最高气温已达30摄氏度,天津女排为何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仍然要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和高密度的比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接受本报特派记者采访时道出了缘由,他说:“圣多明各天气炎热,队员们在训练和比赛中体能消耗确实很大,但我们教练组仍坚持每天安排六七个小时的训练和比赛,目的就是要在磨练队员意志品质的同时,让队员们尽量多地储备体能。十运会女排决赛将于10月份在南京进行,那时在南京我们也会遭遇与现在同样炎热的天气,如果没有良好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体能情况,那么天津女排想要夺取金牌就将成为一句空谈。”

  此番美洲拉练对天津女排来讲,确实意义重大。王宝泉说:“我们在4月份回国后,将要连续参加全国女排大奖赛和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4名队员因参加国家队和国家二队集训而缺阵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在访问多米尼加期间,锻炼更多的年轻队员,让她们通过更多的实战演练来更好地丰富比赛经验。多米尼加女排是拉丁美洲的一支强队,曾经战胜过古巴队和美国队,她们在网上有高度,跳发球和4号位扣球力量大。天津女排选择与这样的对手进行23场教学赛和公开赛,会对提高拦网质量和防守能力大有帮助。”

  年仅15岁的王茜和年仅17岁的霍晶此番均出现在访问多米尼加的天津女排11名球员之中,并在与多米尼加国家女排进行的首场教学赛中披挂上阵。无论是与弹跳出色的对手相比,还是与经验丰富的队友相比,自由人王茜和副攻手霍晶在比赛中都还显得有些稚嫩。王宝泉表示,希望王茜和霍晶能够尽快成长,能像入选国家队的殷娜那样,早日成为天津女排的后起之秀。(本报圣多明各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