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拼三叉戟,罗马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57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体育周报)(廖益鸿)“这是一支在主场特别危险的球队,要全取三分是非常艰苦的。”罗马主教练德尔内里虽然这样告诫手下的球员,然而罗马人似乎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其结果就是在卡利亚里的主场连吞三弹,遭受本赛季以来的第一个三连败。更搞笑的是,以三叉戟著称的罗马这次完全是被主队更为凶猛的三叉戟战术打倒,佐拉、埃斯波西托和苏亚佐在50分钟之内就解决了所有问题。

  佩利佐利和帕努奇有伤缺阵,罗马派上了两个许久不见的面孔,沙维尔和齐乌。前者1月冬季转会到来,但从去年5月份开始就没参加过正式比赛;后者本赛季只踢了20多分钟的冠军杯,10个月都没尝过联赛滋味了,他的复出对脆弱的罗马后防是个改善。但是卡萨诺永远不是省油的灯,据《米兰体育报》透露,上周六训练中他和一些队友怒目而视互相抱怨,不过没说球员的名字。巴里少年的怀心情很可能来自托蒂的责备,大哥哥说他不该瞎表态。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托蒂的骂声吸引了,少有人留心罗马队的近况。但这周对他们来说可是关键的一周,三场比赛重要性层层递进:对卡利亚里只是个起跳;周三对佛罗伦萨客场杯赛(首回合罗马1比0获胜)决定他们杯赛命运,对离欧洲赛场渐远的罗马而言,杯赛是进军欧洲的最好跳板,德尔内里不会放弃;周末主场对米兰,要报上赛季的仇要阻挡连胜的米兰,全意大利都在关注。有趣的是本场比赛前一天,俱乐部特意请来心理学家菲利普·科斯塔给球队讲课,旨在让球员放松心态准备接下来比赛。

  不过,也许是放松过了头,罗马在场上完全找不到感觉。自从第15分钟托蒂的任意球偏出后,罗马就没有占到任何便宜。第24分钟,费拉里头球解围,佐拉右脚射门得分,罗马0比1落后。罗马门将佐蒂站位不佳,对这个失球明显负有责任。第41分钟,卡利亚里卷土重来,佐拉开出任意球,中后卫马尔塔利亚蒂头球摆渡,无人盯防的埃斯波西托将比分扩大为2比0。卡利亚里甚至有机会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就可以锁定胜局。他们从后场发动致命反击,但为第一个失球负有责任的门将佐蒂将功补过,化解了苏亚佐的射门。

  中场休息时,因脚趾受伤缺阵半年的齐伍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德拉斯,但他的出场并没有改进本队的防守。半场休息似乎只是让惊魂未定的罗马短暂安慰,下半时开始仅3分钟,卡利亚里再次发动犀利反击,戈比传球,苏亚佐脚尖捅射打进大门左侧,3比0!大比分落后的罗马很快就在心理上全面失衡,第58分钟,德罗西背后放倒苏亚佐,被红牌罚下。已经无力再战的罗马艰难的将比分保持到终场,在这个时候,德尔内里赛前的雄心显得颇为可笑:“我永远不会放弃打进冠军联赛的希望,除非我们在理论上已经完全绝望。”然而,现实是罗马已经三连败,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9分。唯一的好消息是,他们要追赶的对手绝大多数也不顺利,差距没有进一步拉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