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深国脚缺习 国足缺兵少将--朱广沪艰难“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18 新闻晚报

  16日开始的国家队首次集训24人名单并没有集中国内最优秀的球员。深圳、山东两家俱乐部的国脚都无法参加集训,而按照备战08奥运精神,年龄“严重超标”的队员基本无缘国足名单。在这种情况下,这期集训将无法体现国家队的真实实力。

  确立信心

  朱广沪和他的教练班子将在今天赶往广州。昨天,这位主教练透露,“我会通过一个星期的集训来尽量调整磨合新的阵容,希望队员们能在两场比赛中打出好的精神面貌。”

  “3月26日对西班牙队,29日对爱尔兰队,这两个队一个排名世界第4,一个排名第11,从整体上看比我们强。”尽管西班牙和爱尔兰两支球队实力很强,但朱广沪认为,比赛的首要任务是“让球迷看了国家队比赛后有信心,让大家都能感到这个球队有希望。”

  朱广沪上周曾表示,他的组队想法其实很简单:第一阶段的目标有3个,第一从恢复队员自信方面做更多工作,其次是强调团队,第三是尽快确立球队的核心。

  不过,从最初的40人大名单到最新公布的24人集训名单,没有真正体现国足的真实实力。朱广沪把国脚的集训范围最终集中在24人身上,也是无奈之举。尽管朱广沪在公开场合强调,他的首要任务是世界杯预选赛,但是,朱广沪的话里,多少有些官方色彩。在未来三年里,国家队或多或少要给国奥“让路”,为国奥适龄队员创造机会,如此一来,国家队的年轻化将无法避免。

  入选本期集训的国脚名单中,年龄严重超标的队员基本被排除在外,而上届国奥队的国脚多达10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哈恩率领的国家队绝对主力阵容,如今在朱家军的首期集训名单中,只剩下肇俊哲、徐云龙和刘云飞三人,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主力不见踪影,不能不说明新一届国家队带有强烈的朱氏痕迹。

  缺兵少将

  鲁深两队国脚,是朱广沪的又一无奈。

  中超联赛4月2日开幕,而根据国家队的行程,3月30日才能从欧洲返回,这样国脚回到俱乐部队只有一天的调整时间。

  如果入选国脚太多,中超联赛的备战肯定会受到影响。当然,对山东和深圳两家俱乐部来说,情况可能更为严重,因为他们还有亚冠联赛的任务。上周,两俱乐部以“参加亚冠联赛”为由,要求本队国脚可以不参加本次国家队集训。而朱广沪也充分体谅了两队的难处,“由于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两队有亚冠联赛,还有部分队员要参加中甲联赛,所以他们暂时不会参加这次集训,他们是否随队出国比赛,要根据情况而定。”朱广沪上周说。

  但是,考虑到这次集训毕竟是新国家队首次出征,并且出战的是西班牙、爱尔兰两支强队,因此,国家队有意重新召入鲁深两队国脚,即两队国脚可以不参加本次在广东进行的集训,但李玮峰、郑智、李金羽等能力比较稳定而突出的国脚仍有可能赴欧比赛。

  这意味着本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将有队员被最终抛弃在出征名单之外。朱广沪昨天的表态已经有了变化,“此前公布的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没有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两队的队员,这是因为亚冠比赛的原因。”他解释说:“集训名单并不一定就是出征名单。根据国家队在一些具体位置上的需要,他们中依然有人会在国足出征欧洲时被临时征调。”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