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若谈恋爱我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18 新闻晚报

  孙海平昨天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说:刘翔目前如果要找女朋友,谈恋爱也好,从心底里面我是反对的。这是心里话,但是如果他真要这么做我也不会反对,因为我相信他,他自己会控制好,他也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现在他肯定是没有,据我的了解,他目前绝对不会做这方面的事情。

  昨天,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接受了某家知名媒体的访谈,畅谈了刘翔事业和感情的各方
面问题,以下是访谈内容的节选。

  谈恋爱我心里反对

  问:在天津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最后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一点自由,我毕竟还是一个年轻人。这句话出来以后,很多人在猜测,这个年轻人是什么意思,可能刘翔要谈恋爱?假设是这种情况,毕竟他的岁数在这儿,您会支持他吗?还是要他刻苦训练,不要考虑,这应该是一种生活的调剂吗?

  孙海平:说实话刘翔目前如果要找女朋友,谈恋爱也好,从心底里面我是反对的。这是心里话,但是如果他真要这么做我也不会反对,因为我相信他,他自己会控制好,他也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现在他肯定是没有,据我的了解,他目前绝对不会做这方面的事情。

  秘密武器对杜库雷

  问:刘翔今年黄金联赛比较现实的目标大概是哪几站的冠军,是非要把所有的站都拿到?

  孙海平:不是的,根据现在掌握的情况,包括我前面说过了,不可能全部6站都拿到的,这是肯定的,现在我们的目标能力有三站,50%这样的概念去争取拿冠军,是这样的考虑,因为对手确实也很强。

  问:刘翔怎样来应对杜库雷强势的挑战呢?

  孙海平:我们现在可以说是正在练秘密武器,从刘翔现在的情况来讲,我们现在正在加强某个方面,但目前还不便透露,到比赛的时候会看到。

  破纪录要水到渠成

  问:我们曾经看到著名的科林·杰克逊说过,他认为真正破到世界纪录的是杜库雷而不是刘翔,您认为他的话是什么含义呢?

  孙海平:从我们搞专业的来看,从杜库雷整个的身体素质情况,或者说从其他的方面来讲,他的综合素质应该比刘翔要强。因为杜库雷以前是搞全能的,从力量上和速度上等等要比刘翔强。但是刘翔有他的特长,所以我刚才说过,我们现在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强化,我们可能在力量上和速度上不如他,但是经过训练可能会超过他。至于科林·杰克逊说这个话可能是根据欧美人的情况作出的判断。从我的角度来看,不一定说刘翔破不了这个纪录,刘翔还是有潜力。

  问:如果让您说的话,他是就尽快破这个纪录好,还是留到2008年奥运会破记录好?

  孙海平:我想一步一步来,水到渠成,只要我们把这个抓好,碰到某一个比赛,各种条件都具备了,可能就会提前。

  福布斯是一种激励

  问:我们前两天也看到有一个世界知名的福布斯的排名,在中国名人的排名中,刘翔从不到100位飙升到第三位,刘翔的总收入已经达到2300万人民币,您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呢?

  孙海平:这个事情我是这么考虑的,这两天我也和刘翔在聊这个事情。刘翔由于奥运会取得冠军确实在他的身上,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或者说商机。不过刘翔所带来的经济利益,我想这是多方面的,是一个双赢,或者是多赢的一个局面。大家可以想,从国家的税收来讲,按他说的是2300万元,实际上没这么多,就是1000万元要交税也交好几百万,这好几百万就是给了国家的。

  从刘翔自己现在这个情况来看,他也感到,他怎么一下子上到第三位,他也不可思议,很多那些演艺界的演员什么肯定比他多得多,他一看上面少了很多人,成龙也没有,刘德华也没有,周星驰也没有,他也搞不懂。其实这对刘翔来讲也是一个激励。

  收刘翔签过保证书

  问:我们现在都知道,孙指导是非常成功的教练,想知道孙指导当年做运动员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呢?您当年的运动成绩你自己是怎么评价的?

  孙海平:那是很差很差的,和刘翔绝对不能比,我当时练的非常苦,我当时在上海田径队当运动员,整个田径队里面我是练的最苦的一个,一天练4次,一周24次,星期天不休息,我整天加班加点练,到后来运动成绩不光不涨,还往后退,还有很多的伤病,到这一步,我以前的经历给我很大的帮助,我从中吸取了很多有益的东西。

  问:当初在你收下刘翔的时候签订了一份风险的责任书,为什么?

  孙海平:对,他当时在训练的时候,把膝关节弄伤了。不过我觉得他这种节奏感是一般小孩不具备的,就坚持要收下他。从招生领导小组那方面来看,这个小孩是有问题,因为膝关节是最关键的,可能是最后会影响运动成绩的伤。但是我想,他的年龄还小,还可以进一步治疗,当时我就带了他去上海的华山医院,找了这个骨科的专家给他做治疗,给他打针。在这种情况下,我和领导说这人肯定是要的,至于以后出什么问题,一般由我来承担。

  孝顺孩子赚人热泪

  问:刘翔曾说过,最感动的一幕是奥运会决赛前,他和您在一起,他当时说过一句,“师傅相信我。”对于您而言,您回首这前半生,您最难忘的一个镜头是什么?

  孙海平:奥运会回来后的一天突然刘翔跟我说,想去养老院看我母亲,后来刘翔和他的父母就一块去了,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我这个人一般不会轻易流泪的,但是那次我流泪了,我确实很感动。他也知道我为了训练很少照顾我母亲,所以他提出这个要求。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