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赛裁判成焦点 韩国队推人犯规被取消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39 扬子晚报

  推人犯规: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取消

  昨天,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紧张激烈,由于韩国队推人犯规被取消冠军,原本名列第三的中国队替补上来,获得银牌,加拿大队获得金牌。

  中国队、韩国队和加拿大队都是世界顶尖水平,所以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一开始,
竞争就进入“白热化”阶段,中国队和韩国队冲在最前面。比赛中段一次换人时,杨扬想从外道插入内道,挤在韩国队员前面,没想到由于动作幅度过大,杨扬不慎摔倒。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员乘机从杨扬身边飞速超过。

  这时场上观众不满了,全场一片喝倒彩声,认为韩国队员推了杨扬才导致杨扬摔倒。比赛刚结束,记分牌上显示韩国队获得金牌,中国队名列第三。这时,观众的不满情绪达到了顶点,各式各样的饮料瓶好像一颗颗小炮弹一样被砸到冰面上。现场的大广播也一再提醒观众要冷静。

  这时,全场关注的焦点——电子记分牌出现了变化:韩国队推人犯规落到最后一名,加拿大队冠军,中国队第二名。观众席上一片欢呼声。

  然而,韩国人对此却不太满意,在13日的比赛结束后,韩国选手竟然拒绝出席女子个人全能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中国队总教练辛庆山告诉记者:“韩国队不服肯定会向上申诉的,不过申诉也没用,裁判不会改变结果的,要不然裁判不是自己打自己嘴巴么!过去中国队在国外比赛,也吃过裁判的亏。”

  前所未有:男子1000米决赛6人参加

  别看韩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吃了裁判的“亏”,他们在男子1000米半决赛中却占了裁判的大便宜呢。

  一名韩国队员最后冲刺时和李佳军拼得很凶,以至于这位仁兄冲过终点时把冰刀前半部分抬起来了,这样他勉强获得第二名取得进入决赛的资格,李佳军被挤到第三去了。据国际滑联的有关规定,冰刀前半部分在过终点时是不可以离开冰面的。中国队当即找到裁判委员会申诉,由于技术代表是韩国人,他“不舍得”把韩国选手罚下去,但同意李佳军也参加决赛。所以在男子1000米决赛的赛场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6名选手站在起跑线上的局面。史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