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米战拉齐奥乱作一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对于国际米兰而言,并不是什么“福地”,在过去的8个赛季中,国际米兰从未在这块场地上战胜过拉齐奥,但是这两支球队在这块场地上的比赛,从来都是火星四射,争夺激烈……

  争议:进球与红牌

  昨天拉齐奥对国际米兰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特雷弗洛尼,这个被曼奇尼称为“最不愿意见到”的主裁判,这个赛季竟然屡屡执法国际米兰的比赛,昨天,特雷弗洛尼倒没有特别“亏待”国际米兰,但比赛结束后,两方却都对裁判颇有微词。

  一是在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时,泽马利亚开出任意球,阿德里亚诺在乱军中将皮球碰入球门,但从慢镜头来看,皮球是先打在阿德里亚诺的左手上弹下来,随后塞雷尼解围打在巴西人的胸口上才弹进了球门,那一次手球虽然是无意,但是改变了皮球的运行方向,助理裁判的判罚应当是正确的,不过曼奇尼在赛后依然坚持:“那是一个好球。”

  萨内蒂在下半时18分钟一次突破摔倒在禁区内,他赛后表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我没有假摔。”事实上,特雷弗洛尼也并没有判罚萨内蒂假摔,从慢镜头来看,萨内蒂是跑动中左腿绊在了自己的右腿上摔倒,而且事发地点是在禁区外,只是摔倒在禁区里面。

  相比之下,拉齐奥对主裁判的质问底气就更足了,可以说,是詹尼凯达的红牌直接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主教练帕帕多普洛赛后批评特雷弗洛尼双重尺度:“他是一位出色的裁判,但是今天晚上有几个严重的错判,我认为詹尼凯达的第二张黄牌太严厉了,如果要罚,就在几分钟之前阿德里亚诺也有一个同样的手球,为什么不罚?”

  帕帕多普洛所指的是下半时10分钟,阿德里亚诺一次向前的传球,被詹尼凯达用手挡了下来,随即被特雷弗洛尼出示黄牌,由于他此前还有一张黄牌,因此累计两黄一红下场。不过此前阿德里亚诺也有一次故意手球停球,而此前他也有一张黄牌在身,特雷弗洛尼却并未判罚,这也是帕帕多普洛不解之处。此外,在场上引起另一次争议的是马特拉齐下半时从身后踢倒穆齐,但并未被出示第二张黄牌,这也为两者此后的矛盾埋下了伏笔。

  争执:鲜血与嘴仗

  最糟糕的一幕在比赛结束前发生,穆齐在一次争顶中高高跳起,同时肘部挥到了马特拉齐的眼眶上,后者顿时仰身倒地,痛苦地捂住眼睛,当他将手拿开时,满眼全是鲜血,显然是伤及了眉骨,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马特拉齐用球衣捂住眼眶走下场,但这时,穆齐似乎挑衅似的对他说了什么,马特拉齐回过头来愤怒地回应着,两人就隔着数十米的距离大声叫嚷着,在队医的坚持下,马特拉齐回到了替补席上,但他在坐下之前依然非常愤怒地挥起拳头狠狠砸在了替补席的顶棚上。

  比赛中同样引人注目的是看台上讽刺曼奇尼的标语,拉齐奥的球迷用超大的纸币印上曼奇尼的头像,讽刺他为了钱投奔国际米兰,而另一位“叛将”斯坦科维奇上场之后,也是一拿球就引起嘘声,对此,两人都表示“我已经有了思想准备”。

  上赛季国际米兰与拉齐奥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交锋中,同样有红牌,而且气氛紧张,最终,当时还在国际米兰的阿尔梅达因袭击科拉迪被罚出场,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好在这一次国际米兰最终没有输掉比赛,但打破客战拉齐奥不胜怪圈的任务,也只有留待来年了。(鹏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