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队接棒失误 杨扬被撞倒--中国队压轴戏演砸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37 黑龙江日报

  没想到,今天的压轴戏男女接力赛中国队男女队双双出了问题。女队接棒失误,杨扬被韩国人撞倒。虽然第一个滑过终点的韩国队被判罚了,中国队也只能递补为第二名;男队不仅被冠亚军加拿大队和韩国队扣了圈,还被中途摔倒后爬起来的美国队在最后时刻超越。

  尽管裁判们回放录像,然后判罚韩国女队碰撞中国队犯规,其实中国队也有一定的责任,程晓磊滑到交接区时,大杨扬本来站在靠外侧,程晓磊从背后推大杨扬交接后,杨扬
急滑上内侧道。韩国队的滑行线路是内侧道,而且两队前后没有拉开太大差距,这样,大杨扬就挡住了韩国选手崔恩景的路。崔恩景突然被挡,本能地拉了大杨扬一下,结果大杨扬摔倒。另外,王蒙也出现了还剩一圈时,误以为到终点的低级错误。

  中国女队主教练伊敏说:“这是队员的求胜欲望太强烈了。如果大杨扬就直线滑,不往里切,我们也有一定实力。从单项的500米成绩看,我们队员的速度比韩国快,只要交接好棒次,应该获得金牌。事先我们的布置也是这样,每个人都滑好自己这一棒,拿出最快速度,交接棒不出问题,就行了。”

  至于男队在接力决赛最后一圈被美国队超过,本来能力就有限的中国队,再加上队员不专心,以为到终点了,停顿了一下,结果失去了本来可以到手的铜牌。

  (本报北京13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