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才是最好的MM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体育周报)(程丹)姚明在光着膀子接受采访,麦格雷迪身旁围着一圈记者,琼·巴里跳进跳出的,扯着喉咙唱歌,唱得还行,就是有些跑调。不大的更衣室里,空气中满是快乐,就像啤酒花一般压抑不住地往外翻腾。

  这是一场一场火箭梦寐以求的大胜,梦寐以求的不止是以127比107战胜当时排在西部第一的太阳这个结果,还有MM组合联手发威这个内容。麦格雷迪38分、9个篮板、6次助攻,姚明
27分、22个篮板,还有5次盖帽,其中4次都是盖的斯塔德迈尔。

  “特雷西的表现非常了不起,而姚的表现更是统治性的。”巴里说。

  半场结束时,双方打成60平。第三节,火箭一度落后14分,但在最后一节,他们找到了最好的MM。姚明在这一节拿下14分、10个篮板,麦格雷迪的手也热得发烫。这12分钟里,火箭打了太阳一个41比17,掳走了3连胜。

  赛后,MM争着夸奖对方。“这是一场很‘大’的胜利。”麦格雷迪说,“我得向大个子脱帽敬礼,以他今天的表现,这个联盟里没人是他的对手。”

  “我们在比赛末段的防守完美无瑕。”姚明则说,“由于特雷西的存在,他们给我留出来的空当很大。”他一边说,一边将两手张开,仿佛觉得还不能充分形容麦格雷迪的威力,他将手又撑开了一些:“有这么大……”

  下半场一开始,太阳打出一波21比7,在此节还剩6分09秒时将比分拉开到81比67。姚明先用两记跳投掀起反扑,随后,麦格雷迪“接管”了比赛。他不停地利用挡拆单打斯塔德迈尔——上半场,太阳就是用这一招对付姚明的——不停地跳投得手,这一节,他得了13分。“落后14分时,我们差点就完了。”范甘迪赛后说,“但小伙子们表现得很顽强,一直咬住不放。”

  到了第四节,就是姚明的表演时间了。他先是一记跳投,随后是单打斯塔德迈尔得手,再然后又在小斯头上一记暴扣,火箭就此打出一波14比0的高潮,将太阳踢出了比赛。而完成这一切时,姚明身上背着5次犯规,随时可能被罚下。“今天姚没有丝毫的软弱,他把吃奶的劲都使了出来,你看他那22个篮板就知道了。”麦格雷迪说。姚明听到了这句话,摇着头表示不同意,“有些篮板就是球往我这儿落,我要是不抓,它能砸我脑袋上。”他笑着说。

  姚明还是谦虚。事实上,22个篮板是他的职业生涯最高,5次盖帽也平了他个人的纪录,这样的成绩单已经能够说明一切。一旦姚明表现出这样的统治力,再加上麦格雷迪的“正常”发挥,火箭就将变成一股恐怖的力量。

  “姚长大了。”穆大叔赛后说,“第三节快完的时候,他看上去有些累,但这是他的球队,他需要战斗。最终,他表现得非常出色,像个‘大人’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