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反反复复的禅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 (体育周报)(戴文辉)有时候,神奇也是可以拷贝的,例如麦克·毕比。

  当地时间3月8日,毕比在终场那一刻三分球命中,国王以85比82胜灰熊。3天后,又是毕比,再次施展绝杀,以113比112击沉快船,引领国王拿下三连胜。

  这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此前,快船已经在阿科球馆连败13场,这一次他们使出了全部
本事,力求打破这个怪圈。在13次打平、23次交替领先后,比赛在最后1分钟到了生死关头。最后36秒时,国王以111比110领先,肯尼·托马斯抓下一个防守篮板,但他的传球出现失误,里克·布鲁森抢断成功,杀到篮下助攻西蒙斯,后者轻松得分,快船反超1分,此时,比赛还剩4.6秒。

  国王例行公事地叫了次暂停,其实谁都知道他们会怎样完成这最后一次进攻。“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将球交给麦克。”莫布里赛后说。果然,球来到毕比手中,挡拆、掩护,毕比不等完全晃开对手,就将球扔了出去。球进,钟响,国王赢了1分。

  “我们需要这场胜利。在向季后赛冲刺的道路上,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我希望以后不用等到最后1秒来决定胜负,但如果非得这样,那我也有信心。”毕比赛后说。

  其实,并非国王不想早点确保胜利,他们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打快船这场,他们的命中率比对方低(52.9%对55.8%),篮板球比对方少(30个对40个),助攻次数也不如对方(21次对27次),能赢下来,毕比那次神奇的中投是关键。而对灰熊那场,毕比那记三分球还是在红灯亮起以后出手的,赢得更是侥幸之至,得感谢裁判没有有错即改的勇气。

  今天,国王将面对士气如虹的火箭。没有了布拉德·米勒,斯托贾科维奇又不在状态,单靠一个毕比,国王还能拷贝这样的神奇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