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棒球访美集训归来 国际曲联乔迁新居--小球最前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22 中国体育报

  国棒访美集训归来 两名外教随队返京

  3月12日,中国棒球队结束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特尔市为期40多天的集训回到北京。

  作为中国棒协与美国职棒大联盟长期合作计划的一部分,此次国家棒球队再次应大
联盟之邀赴美集训。2004年9月,中国棒球队就曾前往美国,参加职棒大联盟的新军联赛,取得了很好的练兵效果。而本次集训是从今年1月30日开始的,作为本年度冬训计划的一部分,此次集训的主要内容集中在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和力量训练上。

  随队回国的包括23名国家队球员和3名中方教练,以及洛杉矶道奇队内野手吉姆·莱菲布勒以及投手专业教练布鲁斯·赫斯特。据悉,这两名外教将继续作为中国棒球队的外籍教练随队参加今年5月的亚锦赛和8月的世锦赛。

  谢勇强王牌高尔夫精英赛中国组成参赛阵容

  3月9日,根据最新职业积分排名,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公布了我国参加王牌高尔夫球精英赛名单,其中20人职业球员,另外3名为特邀业余球手。

  除张连伟、梁文冲外,即将参赛的另外18名职业球手为:李超、付泰、尚磊、戚增发、郑文根、黄明杰、邢晓轩、王会强、吴伟煌、符新、刘强、黄永欢、肖建成、丘志锋、刘安达、肖志金、孟庆鹏、袁浩。3名特邀业余选手为肖瑟、胡牧和吴康春。伍兹重当世界第一领先优势不足0.5分

  福特锦标赛的胜利让老虎伍兹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但这个让他奋斗了8个月才获得的宝座却没那么安稳:此前取代他世界第一头衔的维杰·辛格福特,在本次锦标赛上取得了第三名,目前和伍兹的积分差距不到0.5分;和他们共同被称为“四大天王”之一的埃尔斯一直征战在欧巡赛赛场,他现在排名第三,与第二名辛格的差距也是不到0.5分。

  10日至13日举行的本田锦标赛,辛格将为自己的世界排名展开复仇之路。但按照以往在这个场地的战绩,辛格并没有那么容易取得好成绩,此前他曾参加过5届赛事,只在1999年夺得了冠军,其他3次都没进入过前30名。

  自别克邀请赛后,埃尔斯一直在欧巡赛上激战,迪拜精英赛上的优秀表现缩短了他和世界前两名的差距。接下来他还将继续出现在欧巡赛卡塔尔名人赛的赛场上。但下周,埃尔斯将会重返美巡赛赛场,和伍兹、辛格在湾丘邀请赛上同场厮杀。高手同场过招,也许更是获得好成绩的良机。

  而伍兹缺席本田锦标赛,到湾丘邀请赛时,他已经休息了一周,以逸待劳,有望取得较好成绩。

  卡塔尔名人赛张连伟首轮列38位

  3月10日至13日,总奖金150万美元的卡塔尔名人赛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世界排名第三的埃尔斯力争在本站比赛再度获得好成绩,在世界排名榜上再走一步。我国选手张连伟首轮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一杆。

  由于卡塔尔名人赛是一场亚巡赛与欧巡赛联合举办的比赛,这意味着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会出现不少亚洲面孔。一共有44位亚洲选手进入阵容,他们中间有亚洲第一的贾第,也有中国第一的张连伟。

  首轮比赛,埃尔斯出师不利,只抓住一只小鸟,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张连伟首轮共抓住四只小鸟,打出了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暂时位于并列38名。总体说来,张连伟第一轮的发挥比较一般,但晋级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夜雪国际曲联乔迁新居 萨马兰奇到场贺喜

  日前,国际曲棍球联合会正式入驻位于瑞士洛桑的新总部大楼,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特意出席了新楼入驻仪式。

  国际曲联的原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之所以将总部迁至国际奥委会所在地洛桑,其主要原因是想借助国际奥委会的力量,扩大曲棍球项目的发展,提高全球曲棍球水平。面对越来越多的挑战和竞争,国际曲联认为,曲棍球不能满足于现状,必须为将来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另外,总部迁至洛桑后,还可增进国际曲联与其他单项体育协会的交流,扩大曲棍球的影响力。男曲青年世界杯分组确定中国队未获参赛资格

  2005年曲棍球男子青年世界杯赛将于6月29日至7月10日在荷兰鹿特丹举行,共有16支球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参赛资格。中国青年男曲未能在亚洲区脱颖而出,因而无缘此次杯赛。

  日前,国际曲联公布了此次比赛的分组。本次比赛将分成4个小组,种子队是根据各队的世界排名而确定的,西班牙、德国排名前两位,分别是A、B小组的种子,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排名第三为C组种子,亚洲冠军印度排名第四是D组种子。分组的具体情况为:A组:西班牙、英格兰、韩国、墨西哥;B组:德国、阿根廷、南非、马来西亚;C组: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比利时、智利;D组印度、荷兰、波兰、埃及。

  小 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