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布什驾临道路被封 球探一路相伴--女手欧洲之行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22 中国体育报

  全是布什闹腾的

  当地时间2月20日凌晨2点,中国女手抵达德国。当天下午5点与伊德斯坦市的乙级队伊德斯坦队交战,就此拉开了西行战幕。

  首战大获全胜后,女手姑娘们来不及享受胜利的喜悦便登上大巴前往下一个赛点。
原本计划从高速公路前往哥本根仅需1个多小时,但因美国总统布什正出访德国途经该市,因而从伊德斯坦到哥本根的整条高速路段被封锁,大巴只得改走小路,姑娘们根本无心观赏路边的雪景,一路昏睡了5个小时才到达比赛的第二站哥本根市。一下车,大伙就声讨这一路的辛苦,笑称都是让布什给折腾的。

  球探一路相伴

  中国女手到德国后,身边始终跟随着游走于欧洲手球界的球探。他们十分敬业,从伊德斯坦到塞甫尼兹再到车甫,一路不离左右,有的甚至还跟着中国女手转战两国走完了全程。球探们对中国队员表现出的浓厚兴趣超出了中方教练的预料,对此,女手上下既兴奋又平静。领队彭宁认为,这从一个侧面说明,我们的手球在国际舞台已占有一定的位置,所以才会出现球探一路相伴的一幕。手球热“烫”了队员

  在德国人的心目中,起源于这里的手球的吸引力丝毫不逊于足球。中国女手一到达德国伊德斯坦市,就感受到了那里的手球热,大街上到处可见中国女手前来比赛的宣传广告,上面注明了比赛时间、地点、票价,每场比赛也都有电视台进行转播。在人口仅四五万的这座小城,中国队与当地俱乐部的表演赛每场都吸引了大约2000多名观众。当中国女手转战到较为繁华的哥本根市后,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达到了3000人。据介绍,观众中有三分之一是俱乐部、学校的手球队员,年龄从七、八岁到十七、八岁不等。每一场比赛后,当地报纸头版都会刊登中国女手的大幅照片以及。这股强劲的手球热着实“烫”着了姑娘们,令她们感到兴奋。小月(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