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朱广沪的角色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13 新闻午报

  现在的中国足球不需要豪言壮语,也不可能出现救世主一般的人物。只要朱广沪在这个过程当中为中国足球留下实实在在的努力,这就足够了。

  朱广沪正式出任中国足球队主教练。可以说,从这一天开始,他也就成了一位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他所走出的每一步,都将被放大到公众面前,肩负巨大期望,同时也承担巨大压力。

  那这个角色对朱广沪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翻开中国足球过去这20多年的历史,基本上每一个国家队主教练都是在失败当中下课的。米卢似乎好一些,进了世界杯,可在世界杯上的演出,绝对跟光彩挂不上钩。米卢离去的时候,绝对算不上英雄谢幕。

  人家朱广沪教练刚刚走马上任,我就在这儿又是翻苦大仇深的历史,又是讲沉重的现实,似乎很有些不合时宜。不过对于已是知天命年纪的朱指导来说,这一切其实他心里琢磨得很清楚。前天的新闻当中有一段朱广沪的采访,我们再来听一听。

  朱广沪说,他认为能成为一名国家队的主教练,是他个人教练生涯的一种追求。我就在想,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国家队主教练这么一个角色,和因此而来的一段经历,才是朱广沪最为看重的东西。尽管他未来的命运难说是凶是吉,但他认为国家队主教练这个角色本身是他的一种追求,那就值得他去放弃国内联赛冠军教练的位置和丰厚的收入,去走上一段风险巨大、压力巨大的路程。

  人各有志,当然不是说把国家队教练作为自己的追求就比别人的境界要高。只是,在不少教练心目中,国家队教练这个角色是他们为自己职业生涯设定的一个追求,为了能拥有那样的一段职业经历、人生经历,他们可以放弃很多。即便那段经历给他们带来的不一定是辉煌。

  说回到朱广沪。他在50岁的时候走上了一条他希望自己去走的路,肯定会有他的投入和努力。现在的中国足球不需要豪言壮语,也不可能出现救世主一般的人物。只要朱广沪在这个过程当中为中国足球留下实实在在的努力,这就足够了。

  杨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