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大连球员走过移民之路 常林要看死马丁做上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46 上海青年报

  翻开中国足球的历史不难发现中邦是一个特例。从来没有过这样一支球队,以一个城市的球员为班底在第三地打比赛,然后回到投资方所在的城市。大连珠海再到上海,中邦的这批大连球员们走过的是一条移民之路。

  在2001年还在大连征战乙级联赛的他们,肯定没有想到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他们将四处漂泊,02年转战苏州获得当时的甲B联赛亚军,03,04年到珠海打中甲,而05年,他们将到
他们足球生涯的第四个落脚点———上海。这里究竟是一个终点还是一个新的起点?没有人知道。但是至少现在中邦队的大多数球员已经把上海当作了他们足球生涯中的第二个家。

  今年中国足协下达规定禁止球队跨省进行比赛,这就意味着像中邦这种年前还在珠海年后却回到上海的足球俱乐部已经是后无来者。本报记者曹杰

  队长常林:最想看死马丁内斯

  要做新上海人

  记者:在上海踢球的北方球员很多都已经在上海安家落户,你有这个打算么?

  常林:当然有了,如果有条件有机会我也想在上海安家落户,不过前提是打好比赛,只要比赛打好了我想一切都自然而然会来的。

  记者:辗转了这么多城市,你觉得上海有什么不一样么?

  常林:太不一样了,上海是个大城市,发展的空间大,机遇也多,但上海的竞争环境不是大连和珠海所能比的,要想立足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生存的压力也很大。

  印象最深是马丁

  记者:你想过打德比时候的情景么?

  常林:以前电视上看过,申花和国际的几场都看了,确实很激烈很精彩。申花和国际的实力确实很强,特别是申花,你看看多少人在申花。今年国际走了几个老将,但也不差。

  记者:你觉得哪个球员给你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

  常林:申花的马丁内斯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一个人根本没法盯他,防这样的前锋一定要防他接球,不能让他舒服地接球和转身。

  记者:今年中邦会以什么打法为主?

  常林:我感觉我们基本上还是一支以防反见长的球队,申思的定位球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进攻手段。

  中邦不是大连三队

  记者:很多人都觉得你们这批大连球员是当时被淘汰下来的大连三队,对于这种说法你怎么看?

  常林:说我们是大连三队,我想主要还是因为我们这帮球员没拿过什么好的成绩,最好的就是去年冲超了。不过要说实力,谁敢小看我们,我们就让谁吃苦头。

  记者:作为队长你觉得凭中邦的实力今年能拿第几?

  常林:这个不好说,我们不是什么强队,我们也没有什么很强大的实力,但是我们都很拼命,大家都很团结,我觉得这是我们最大的财富,也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成绩其实并不重要,今年也没有升降级,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在中超站稳脚跟。

  记者:有没有想过如果和实德队相遇会怎么样??

  常林:这个问题我还真没想过。不过职业足球讲的是各为其主,就算碰到实德我们也肯定打好比赛,可能比碰其他球队的时候还要认真,毕竟我们是那里出来的,踢的不好肯定要被他们笑话啊。

  高万国:希望爸妈能来上海看球

  看过高万国踢球的人第一反应大多是,中邦今年真的捡到一个大皮夹子。1983年出生的高万国是中邦队里最有希望的年轻队员之一。而在引进高万国的时候,中邦俱乐部没有花一分钱。去年年末,原申花领队秋鸣向国际和中邦两支球队力荐这名很有前途的队员,结果中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这名根本就没有名气的队员召入球队进行试训,结果被慧眼识珠的中邦主教练马良行一眼相中。

  在高万国的踢球历程中,秋鸣是最重要的一个人。1997年,当申花俱乐部组织了一批年轻队员前往巴西留学的时候,身在延边俱乐部的秋鸣只带来了一名队员,那就是他眼中最有发展前途的高万国。而从巴西回国之后,身处梯队的他从来都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去年一整年都回延边青年队效力,同样没有得到任何机会。于是秋鸣再把小高带到了上海让他重新获得了踢球的机会。“感谢秋鸣指导为我做的一切,他就像是我的父亲一样。”不善言辞的高万国说起秋鸣充满了感激之情。那他自己的父母呢?从小在外踢球,在高万国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到美国去经营餐馆了。因此平时他和父母见面的机会并不多,“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爸妈到上海来看球。”

  刘全德:我不是球星

  翻开去年中邦冲超的这段历史,刘全德应该说是功不可没的。去年10月16日,中甲联赛第26轮陕西国力VS珠海中邦凭借刘全德的进球中邦在宁波以3:2险胜国力,取得宝贵三分,与武汉同居积分榜榜首。2004年10月10日,中甲第25轮比赛中又是刘全德的一粒关键入球帮助珠海中邦主场3:0大胜湖南湘军彻底铺平冲超之路。

  作为球队里年龄最大的球员之一,刘全德是除了小范之外,不多的几名有中国顶级联赛经验的球员之一,因此快到而立之年的刘全德也在队里有一个“全叔”的美名。在电影《天下无贼》热播的那段时间里,“全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成为了队友们和刘全德开玩笑时的常用语。关于全叔的故事挺多,最有名的段子是在去年中邦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当晚,刘全德直接坐飞机杀回大连和相恋八年的妻子结婚。说起自己的妻子刘全德总是充满了愧疚,“八年来,常年在外比赛,我跟她呆在一起的时间真的是太短了……”

  刘宏涛的到来使刘全德失去了原来的主力后腰的位置,不过对此刘全德并不担心,“联赛很漫长我相信我有证明自己的机会。”对于今年中邦的前景刘全德很有信心,“我们队相当的团结,而且实力也不差,我想今年我们不会差到哪儿去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