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向世界的中心旋转--世界拉丁舞大奖赛首站幕启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39 中国体育报

  2005年3月12日,在东方,世界拉丁舞大奖赛首站幕启中国上海;与此同时,在西方的意大利,2005年世界标准舞大奖赛也上演了。两个赛事共同拉开了2005年世界大奖赛的序幕。

  作为首次举办大奖赛的上海,吸引了3大洲28个国家的200多对选手,他们将在这座国际化的大都市里同场竞技,切磋舞艺,其中包括30多对欧洲顶级选手和约170对亚太地区的
选手。据了解,此次大赛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的关注,门票早就销售一空,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这不仅出乎来沪的IDSF(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第一副主席赫拉德·弗拉姆的意料,更让主办方喜上眉梢。

  这也是上海继2004年11月成功举办世界青年标准舞锦标赛暨第一届中国上海公开赛后举办的第二次国际性赛事,各方反响热烈,都感受到了中国体育舞蹈前方的光明。IDSF:中国不容忽视

  始自于2003年的世界大奖赛此前在亚洲只在日本和新加坡举行过,但作为首站,中国的上海首先承担了这个重任。这不仅对上海意味深远,对IDSF同样意义重大。面对着中国3000万体育舞蹈爱好者的庞大数字,IDSF无法不动心,因为这是一个拥有推广普及体育舞蹈良好基础的国家,更是一个经济蒸蒸日上的大国。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上海的成功申办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在2004年的世界青年标准舞锦标赛在上海成功举办后,IDSF认可了上海的各项组织管理工作,在2004年12月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大会上,经过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上海市卢湾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市体育局的共同努力和积极申办,上海最终在与意大利、丹麦的竞争中胜出,成为首个作为大奖赛第一站的亚洲主办城市。

  IDSF看中的正是中国的广阔市场,正如IDSF第一副主席赫拉德·弗拉姆所说,今年在欧洲、美洲和亚洲三大洲都将举行大奖赛系列赛事,IDSF则将首站举办权赋予了亚洲组织者。170对亚洲高水准的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恰恰证明了来自亚洲地区特别是来自中国的优秀体育舞蹈选手正在崛起。毫无疑问,这是对中国体育舞蹈水平的肯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走向世界舞台

  当然,这也让中国体育舞蹈工作者们兴奋不已。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于再清也在百忙之中前来观赛,足见中国对此次大赛的重视。从原来更多地让中国选手们“走出去”,到现在越来越多地引进国外的比赛,中国的体育舞蹈正在努力走向一个更高的舞台。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林洁认为,大奖赛是对中国组织管理大赛方面的认可,中国热爱体育舞蹈的人很多,选手们通过这样的国际大赛水平提升会很快。

  管理者们很清楚自己的方向:从大到强。正是在这个思想的指导下,他们越来越频繁地引进各种国际大赛,给国内的选手们创造最方便的交流和提高的机会。虽然这次最后的决赛赛场上没有中国选手们的身影,但显然,这个过程需要时间。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尹国臣告诉记者,大奖赛是一个新型的国际赛事,有很多与原来的规则不同的地方,比如大奖赛有附加赛,舞蹈的顺序也不一样,这些,中国选手都要学习,所以这次比赛对中国选手来说更多的是参与。上海:打造精品赛事

  作为连续两次体育舞蹈世界性大赛的主办城市,上海在那些国外的选手中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也许以后他们中的很多人每年都要来这座城市参加比赛。记者获悉,此次承办方之一,上海卢湾区政府正在跟IDSF商谈明年的赛事,有意将上海体育舞蹈公开赛办成自己的传统赛事,同时也成为世界大奖赛的一站,让体育舞蹈成为上海卢湾区的标志性概念。

  在卢湾区区长张载养的眼中,体育舞蹈不仅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还具有很丰富的内涵。这也正是他大力支持发展体育舞蹈的原因。他认为,经济要发展,人的素质、修养也要同时进步,具有文化内涵的体育舞蹈可以作为提高市民精神素养的一个手段,同时,这种国际性的大赛也让国外的友人从另一个方面认识上海,拉近与世界的距离。

  也许,这正是一种与时俱进的城市体育发展观。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林洁就表示,上海的申办成功不是偶然的,正是与卢湾区政府打造体育一流中心城市的观念分不开的。

  这种观念将会为体育舞蹈在中国的发展推波助澜。正是通过各种大赛在城市的举办,更多的人认识了体育舞蹈,跳起了体育舞蹈,也为选手们的切磋提供了场所和机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初次来到中国参加比赛的选手对此次大赛的各项工作都表示了满意,而中国的选手更表示,很希望这样的大赛以后能经常在国内举办。

  我们相信,这个梦想很快就会实现。(曲晓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