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考察团总结巴黎之行:除了出色还是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国际奥委会申办考察团全体成员在登上了埃菲尔铁塔观看了巴黎的夜景,并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在爱丽舍宫共进晚宴后,结束了对巴黎为期4天的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考察评估。考察团团长穆塔瓦凯尔用“出色”一词,表达了考察团对巴黎申奥工作和筹备情况的深刻印象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12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穆塔瓦凯尔说:“我们不得不对巴黎奥申委高质
量的工作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其申奥的所有工作人员高素质的工作态度、团队精神和其职业化感到钦佩。”

  尽管在考察期间遇到了法国行业工会举行的大罢工,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巴黎目前在5个申办城市领头羊的地位和巴黎申办的工作和形象,考察团对此表示了称赞,穆塔瓦凯尔说:“我要指出的是,巴黎申办的整体质量很高,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的参观考察非常、非常富有成果。”

  在过去4天中,巴黎工会举行了大罢工,造成了城市地铁系统的瘫痪。但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对工会领导人做工作后,确保了罢工活动没有影响考察团的参观活动。对此,穆塔瓦凯尔认为,罢工体现了法国民主的一部分。但她同时强调说,这次罢工活动确实“没有影响我们的工作成果和我们的参观,而给我们感触最深的是奥申委与工人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在考察期间,巴黎向考察团展示了公众、体育明星、政府各部委,甚至巴黎联合工会一致全力支持巴黎申办的联合阵线。

  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对考察团表示,现在法国的巴黎已经做好了成为第30个奥林匹克运动之家的准备,法国人“发自内心”地支持巴黎申办2012年奥运会。

  在与考察团的会谈中,法国政府官员就反恐、巴黎的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汇报。法国内政部部长德维尔潘向考察团保证,安全是举办奥运会的重要问题,法国有能力确保所有运动员、参加者和旅游者能够在一种完全安全的环境中参加这届奥运会。一旦巴黎申办成功,将会有41000名警察、宪兵和士兵负责安全保卫工作,另外还有5700名消防和救护人员加盟,确保奥运会顺利举行。

  在这个问题上,巴黎人自信地说,以他们此前的经验完全可以打败恐怖主义者。巴黎警察局局长穆茨在12日又做出了进一步的保证,他说,如果巴黎赢得了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那么法国议会将会建议出台一部新的旨在增加安全保卫举措的“奥林匹克法案”。

  在考察期间,一些环保组织者曾对规划中将在巴黎西部德布洛涅公园兴建有15000个座位的柔道和羽毛球场馆一事举行了抗议活动。但巴黎奥申委表示,这个全部是木质结构的体育场馆将在奥运会后拆除,其中的圆顶场馆将作为罗兰加洛斯网球中心的一部分,确保其充分利用。(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