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两个提案扶持两个产业--政协委员甘连舫喜谈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39 中国体育报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于3月12日在北京胜利落幕,此次会议共收到委员的提案4508件,其中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284件,占29.35%。

  “国家对政协委员提案的重视与实效,使我深受鼓舞,增强了我们参政议政的信心。”政协体育界委员甘连舫几乎是见到谁都会发自内心地如是说。

  “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和二次会议时我分别提交了两份提案:《制定科学合理的税收政策,促进体育健身项目健康发展》和《扶持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产业腾飞》。如今这两个提案的主要建议———降低保龄球和台球营业税的问题已经落到了实处。把这两项的营业税从20%降到了5%,你想这是多大的变化,又有多少百姓从中受益。”甘连舫一讲起他参政议政的成果就异常兴奋。

  据记者了解,在2004年7月1日以前,保龄球、台球被划入娱乐业项目,统一按照20%的标准收取营业税。

  但甘连舫委员认为,保龄球、台球属于老少皆宜、健康有益的体育项目,均有规范的世界和洲际国际体育单项组织,有完善的、系统的竞赛规则和体系,不属于单纯的文化娱乐活动。另外,这种高税率加重了经营者的困难,削弱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影响大众消费,影响项目的普及,不利于体育项目的发展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也抑制了体育产业的发展。

  因此,甘连舫在这两次提案中建议有关部门针对目前的实际情况,对保龄球和台球的税收政策做出适当调整,作为体育公益事业征收营业税。

  在经过详细调研和客观论证之后,他的建议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的认同。经国务院批准,2004年6月,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调减台球、保龄球营业税税率的通知,把这两项球的营业税降到了5%,从2004年7月1日起执行。

  甘连舫高兴地说,自己的提案能促进某一行业或领域的发展,也是作为政协委员的价值体现。“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就应该积极参政议政,应该去发现问题,给政府提建议,只要你讲的有道理,政府是会支持你的。所以切实履行委员的职责很重要。”

  本报记者 张旭光(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