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庆山谈男选手为何止步半决赛:教练改组时机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39 中国体育报

  2005年世锦赛上,年初刚刚改组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首度亮相顶级赛事,最终收获了1金2银4铜。其中男队表现不佳,只李佳军一人收获了男子1000米铜牌和1500米的第四名,李野和隋宝库两名小将在所有项目上都未进入决赛。总教练辛庆山表示:男队应该具备进入决赛的实力,本次世锦赛并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男队新任主教练冯凯刚刚上任,和队员之间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和沟通。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之后的一系列赛事中,中国队的战绩欠佳,尤其是在和韩国队的对抗中明显处于下风。2005年1月,国家队打破了以往男女队混合训练的模式,并重新划分了教练组:原主教练辛庆山改任总教练,主抓男女队训练的协调工作;黑龙江省队教练伊敏任女队主教练,原国家队队员冯凯任男队主教练;目前仍在队中担任运动员的李佳军和小杨阳则兼任男女队的助理教练。

  辛庆山表示,他曾带领中国男、女两支队伍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过一些成绩,并在2002年冬奥会上实现了零的突破。以往采取的是用男队带动女队训练的方法。但总体说来,一人负责两摊儿的局面并不利于项目的长远发展,毕竟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压力也很大。本次由冯凯和伊敏分开管理男女队,可以更充分地了解每个队员的特点,制定更细致的训练计划。

  但同时,辛庆山也对教练组的调整存有担心,认为时机不是很好:“在距离都灵冬奥会只有1年零1个月、距离全运会还有3个月的时间里进行调整,在时间上略显仓促。因为队员和教练员之间的适应需要一定的时间,本次世锦赛男队表现不好,可能也和教练员、运动员之间互相磨合适应得较慢有关。”而担任男队主教练的冯凯曾是辛庆山的弟子,辛庆山评价说,冯凯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年轻有干劲,但执教时间不长,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练。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部长佟立新表示,教练改组首先是加强了教练组的实力,由总教练负责全面,男女队各有专门的主教练负责。其次,男女队训练的特点各有不同,分开训练更有利于各自针对性的训练,提高效率。

  本报记者 王向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