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蕴雯:进国家队是意外惊喜 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17岁的马蕴雯来自上海东方女排,留着一头短发的她远看上去就像一个假小子,虽然马蕴雯也与其他几名一同入选的年轻队员有着共同的基本功不扎实的缺点,但是论身板她却是最硬朗的一个,这个优势也更能让她在国家队的艰苦训练中坚持下来。对于自己在国家队中的未来,马蕴雯将自己形容为一张白纸,“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

  一个意外的惊喜 同队友薛明、王可可相同,这位上海的小姑娘也是半道出家。据
马蕴雯介绍,她从6岁开始练习篮球,但是搞过体育的父母认定她太过瘦弱,更加适合打排球,于是改行打了排球。由于身体条件比较出众,刚刚改行的马蕴雯直接进入了上海青年队,并于14岁那年入选了上海女排一队,成了当时队中年纪最小的一名运动员。

  自从诸韵颖等一批老将逐渐从东方女排淡出后,这支国内排坛的老牌劲旅便一直在走下坡路,为了能让上海女排重新崛起,东方队的主教练张力明起用了一批年轻运动员,其中就包括马蕴雯。对这位手下爱将,张力明的评价是“聪明、学东西很快”。正如教练的评价一样,刚刚打主力还不到一年的马蕴雯已经熟练掌握了二号位的单脚背飞,而且在拦网上也颇有心得,今年的联赛她的拦网数据仅仅落后于王可可,排名联赛第二。

  马蕴雯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很多排球专业人士的称赞,陈忠和也将她列入了本次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但是有趣的是,当时正在昆明比赛的马蕴雯刚听到这个消息时,还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前在电视上看到国家队的比赛时,总觉得她们遥不可及。虽然进入国家队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么快我会被陈指导看中,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没带电脑不遗憾

  来自大都市的马蕴雯是个标准的“潮流女孩”,与上海的其他女孩子一样,她也喜欢看韩国偶像剧,欣赏小帅哥Rain,就连崇拜的排球明星也是帅气的美国女排黑人球员斯科特。训练之余,马蕴雯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冲浪,当一名“大网虫”。

  “上网主要是看看新闻,关注一下世界形势,总不能天天忙着训练而变得与时代脱节吧。”家境富裕的马蕴雯很早就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每次外出打比赛,都会将这个宝贝带在身边,一方面浏览新闻,另一方面也方便和朋友联系,“是啊,和朋友联系总不能老打手机吧,那多贵啊,利用网络聊天就省多了。”在这方面,马蕴雯秉承了上海人一贯的精明。

  不过由于前段时间在昆明参加全运会预赛,任务比较重,时间也比较紧,小姑娘就没有带着笔记本。但是当国家队的一纸征调令到了以后,马蕴雯后悔了,“早知道就带着了,现在也没有时间回去拿了,这段时间集训,我要与世隔绝了。”预选赛一结束,马蕴雯便在新任国家队助理教练俞觉敏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郴州。

  到了郴州,马蕴雯倒不显得遗憾了,“每天的训练安排都这么紧凑,而且强度这么大,也没有很多时间上网了,还是集中全部精力,好好训练要紧。”

  小档案

  籍贯:上海 生日:1988年10月19日 身高:1.89米 体重:69公斤 扣球高度:3.08米 拦网高度:2.85米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