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南区决赛再演龙争虎斗好戏 南钢打广东篮板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广东宏远队在主场与八一双鹿队进行了季后赛第一轮第三回合的较量,经过加时赛,最终,华南虎广东队战胜老牌劲旅八一队,从而以2:1晋级南区冠军赛,这也使得南钢同曦队不得不再次南下经历艰难的打虎历程。

  同曦队集体看球

  尽管在2:0战胜云南奔牛队后,胡卫东眉毛也不皱一下地表示:“随便下一个对手碰谁。”但实际上大家都心知肚明,南钢同曦队最不愿意碰的那个对手就是广东宏远队。“八一队是靠一批老将在打球,老将的体力毕竟比不上年轻人,很难在很短的时间内恢复过来,所以比较而言,八一队要比广东队好打些。”南钢同曦队的执行教练徐强直言不讳。但希望归希望,像很多必然发生的故事一样,广东队和八一队的故事结局也是在大家的意料当中。就在他们的第二个回合还没有较量上的时候,南钢同曦队已经订了飞深圳的机票。昨天下午,南钢宾馆内,所有南钢同曦队的球员都在看广东队和八一队的比赛,大家看得很投入,“这才是季后赛的比赛。”看着两个队无比拼命的样子,队员们都倒吸一口凉气。虽然也经历了季后赛的首轮,但是那几乎是在“玩”儿的状态下进行的,离广东队和八一队的死磕还真有点距离。“打云南队,我们太放松了,心态上的放松。”放松的结果是差点阴沟里翻船。“打广东可不能再松了。”胡卫东一边看一边警告队员,“就是想松也松不下来。”但让人担心的是,从一开始就没有上紧的弦再绷可就有点难。

  八一队输在体力上

  虽然八一队的老家伙们把广东队拖进了加时赛,但是终究还是功亏一篑。“八一队还是输在了体力上,几个老队员拼得很凶,但是都有点跑不动了,没能发挥出来。”徐强分析八一队的败因时说,“你看队员的技术都变形了,说他们的体力不存在问题是绝不可能的。”八一队靠的是老将,但无论是战神刘玉栋、小李飞刀李楠,还是拼命三郎张劲松,他们都已显老态,而几个年轻的“可”、“克”却并没都如人所愿地顶上来。这给阿的江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很多局限。面对广东队对刘玉栋的死防硬磕,八一队没有丝毫办法,活生生让战神在前三节一分未得。而李楠更是被朱芳雨完全压制住,唯一能够点亮前三节的只有一个张劲松。但也正是这些老将,差点拖垮了年轻的广东队的心理防线,调养过生息的刘玉栋在第四节爆发,硬是将广东队拖入了加时赛。赛后,一向嚣张的李春江也不得不佩服八一队的拼命精神,擦擦额头的汗,他不禁感叹:“我一直都说,八一队拼到底的作风很值得我们学习啊。”阿的江依然是笑眯眯的神情,一个劲地表示:“比赛很精彩,比赛很精彩。”有人在一旁说:“其实在客场能打成这个样子,已经很不简单了,放在中立场打,八一今天应该是赢了。”听着这样的评价,阿的江也只是微微一笑,权当是安慰之辞。

  季后赛心理是关键

  八一广东一战给了南钢同曦队未雨绸缪的时间,不但训练上加了紧,更重要的是给队员上了季后赛的心理课,“打到季后赛这个份上,任何一支球队都想赢球,这种心态会让比赛变得更加激烈,让赢球变得更加艰难,但是拼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还要把心态放平,进入季后赛的队都没有弱队,关键还是看哪个队的发挥好,太过紧张不利于队员在场上的技战术发挥。”南钢同曦队的执行教练徐强这样告诉记者。主场打云南队的时候,教练组特意没给大家做赛前的心理辅导,甚至,徐强都没有让脚踝有点伤的胡雪峰上场,“伤是不碍事的,完全可以上场,但是打云南这样的比赛就不需要他上了,放松一下,后面的硬仗还多了呢。”徐强解释说。在心理调试之外,胡卫东强调的是“季后赛该怎么取胜?”“季后赛对防守的要求更高了,防守好的球队才能最终获胜,所以,我不要求你们一场得多少分,而是你们把对方防到了多少分。”也正因为此,南钢俱乐部在胡卫东的坚持下,最终孤注一掷地花高价买来了NBA球员杰伦·麦考伊。“我们的进攻不错,但防守一直不算是太好,希望杰伦能够在这一方面帮助我们。”

  打广东队篮板制胜

  就目前来讲,南钢同曦是要解决好广东队这一关。“打广东同样是拼防守,”徐强对记者说,“广东队是一支很全面的队伍,哪个位置上都有人,得分点很多,外线像杜锋,朱芳雨,李群,内线又有易建联和积臣,而且他们的平均高度又比我们高,不好防。常规赛我们的几次交手中,几乎每一场,我们都在篮板上占不到便宜,有一场,我们甚至输给对方十几个篮板。”这也正是南钢同曦队签下杰伦·麦考伊的原因,“杰伦跟我们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所以不可能像积臣那样通过配合给队伍的进攻改善很多,但是他防积臣是没有问题的,毕竟积臣现在有伤在身。而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交给他一项任务,就是篮板球和封盖,这方面他做得好了,我们赢球就将很顺利。”徐强说,“前面两场,杰伦表现可以说不怎么样,那也有可能是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现在,与广东队的比赛就是对他的真正考验了。”金陵晚报记者王文文

  常规赛同曦占优

  第3轮 同曦 108∶96 广东第17轮 同曦 102∶96 广东第30轮 广东 100∶74 同曦第36轮 广东 102∶112 同曦(编辑 草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