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卡斯帕罗夫丢给世界的是问号还是惊叹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8:54 东方早报

  卡斯帕罗夫走了,走得异常突然,为什么选择在巅峰时谢幕?卡斯帕罗夫给全世界丢下一个谜。

  “卡斯帕罗夫的退役是世界棋坛的一个损失。”业内人士只能丢出这么一句话,但卡斯帕罗夫的心思谁又能参透?22岁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20年来的等级分雄踞世界第一,卡斯帕罗夫的棋坛生涯只能用独孤求败来形容,以至于无聊到要和电脑“深蓝”和“更深
的蓝”一决高下。老卡痛恨失败,更害怕没有挑战,如果非要给他的退役找一个理由,厌倦是唯一的解释。

  古谚云“人生如棋”,下棋会有输赢,人生也会有波折。这句话用于卡斯帕罗夫只说对了一半,但在棋盘之上屹立不倒的同时,棋盘之外他倒也路途坎坷,卡斯帕罗夫曾置国际棋联于不顾,创立职业联盟,这导致了老长期游离于国际象棋主流社会之外。

  卡斯帕罗夫智商高达180,他聪明绝顶也极端主观,他一次次的自作主张同样也暴露了其个性中的某些特质,就像下棋一样,卡斯帕罗夫从不按常理出牌,此番退役也可以当作其人生中又一步匪夷所思的棋,卡斯帕罗夫丢给全世界一个问号,丢给自己不屑的国际棋联一个惊叹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