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泰山为亚冠首战付出代价 黄牌红牌都不能白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8:21 齐鲁晚报

  鲁能泰山队虽然战胜了横滨水手,但他们同样为亚冠首战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在取得胜利的同时,泰山队员也吃到7张黄牌和1张红牌,郑智连吃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尽管泰山队目前兵源充足,但一场比赛下来如此大面积受罚,还是为泰山队接下来的比赛敲响了警钟。

  虽然当值韩国主裁判对主客队判罚标准不一,对泰山队显得过于严厉,泰山队的遭遇值得同情,但仔细分析泰山队所得的这些红黄牌,有些确实是场上攻防形势所致,属于战
术性犯规,像外援巴辛所吃的黄牌,就是在阻截对手快速反击时获得的。在这种情况下吃牌,当然无可厚非。但还有不少黄牌就是泰山队员“主动申请而得”,如果记者没记错的话,郑智获得的第一张黄牌就是自己找来的,他在罚任意球时与裁判“理论”对方人墙的远近,而主裁判随后补罚了一张黄牌。作为球员肯定应该知道,不管主裁判所做的判罚对与错,球员在场上只有服从。当然,这也不能只怪郑智一个人,在中国目前的足球环境下,很多球员都被惯出了这样的毛病,动不动就对裁判的判罚指手画脚。在国内赛场上养成了这种坏习惯,在判罚更为严格的国际赛场不吃亏才怪。

  另外,赛后不少人都对郑智吃到的第二张黄牌表示疑问,对韩国主裁判的判罚更是极为愤慨。但广州体科所的专家段嘉元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指出,根据国际足联在《裁判员指南》中对浪费时间给予处罚所做的规定———在泰山队领先的情况下,球被对方顶出场后,球权属于泰山队,这时如果某个泰山队员走近并触球,就代表接下来的掷界外球必须由他来完成,而不能像郑智那样触球后又让其他队员过来掷球。但如果是泰山队员顶出边线,比分落后的横滨队员过来触球后,又临时更换其他队员来掷界外球,就不属于浪费时间。虽然相关规定非常明确,但是在国内赛场,我们的裁判在判罚时并不是太严格,所以导致包括业内专家在内的不少人都误以为郑智所得的第二张黄牌“很冤枉”。可以想见,我们的球员为何一到要求更为严格的国际比赛就很容易吃这方面的亏。

  不可否认,经过近几年的磨炼,泰山队的外战经验已经越来越丰富,像此次赛前,俱乐部就专门组织有关人员对亚冠比赛的相关规则及规定进行了分析和研读,但这次比赛七黄一红的教训还是提醒泰山队员,在一些细节问题上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吃大亏。但愿泰山队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本报记者宋国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