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挑战“石佛” 志在打破春兰杯“韩日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8:04 东方网-文汇报

      春兰杯三番棋决赛今在长沙擂响战鼓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 常昊刚刚让国人兴奋了一把,中国围棋又来了一次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第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今天将在长沙擂响战鼓,与常昊同属“小龙辈”的另一位棋手周鹤洋将向李昌镐发起挑战,争取实现中国围棋的再次突破。

      在前四届春兰杯赛,冠军一直被韩日棋手瓜分。志在打破“韩日垄断”的中国棋手在本届比赛中异
军突起,以疾风暴雨般的势头横扫各路强敌,以八强中占有七席的绝对优势领先结束了前半程。但此后八强中唯一一名非中国棋手李昌镐,连斩中国队两员大将常昊和胡耀宇,闯入决赛。这样,周鹤洋成了中国军团阻拦“石佛”的最后一道防线。

      虽然周鹤洋与李昌镐的历史战绩以3比2领先,但3盘胜利均在2000年前,况且前些日子状态不佳的“石佛”在三国擂台赛上连战连捷,使得外界认为周鹤洋的前景不容乐观。

      周鹤洋和李昌镐前天晚上从北京同机抵达长沙,两人对即将到来的决战都显得比较低调。而首次举办世界围棋大赛的长沙倒是爆发了少有的“围棋热”,加之华以刚和徐莹这对金牌搭档主持现场讲棋,使得当地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