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面临三大缺陷:经验欠缺 实力不足 对抗能力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7:10 三秦都市报

  两战皆负的中国女足目前已排在A组最后一名,由于在下一场比赛中她们将面对实力最为强大的德国队,因而取胜的希望极为渺茫。从前两场的失利中不难看出,中国女足目前存有以下不足:

  首先是经验欠缺。目前这支中国女足是雅典奥运会之后重新组建的,由于在组队时基本排除了上届女足的主力阵容,致使新女足越过了一个球员交替的自然过度。因而在面对
世界强队的有力冲击下,新女足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显得有些措手不及。这也是足球比赛中常见的“交替后遗症”。

  其次是实力不足。自从老女足退役之后,中国女足实力便大打折扣,尤其在个人技术能力上,包括上届女足在内的所有球员,几乎没有一个能与孙雯等相比的,甚至没能冒出一两个特点鲜明的场上核心。尽管在四国邀请赛上,女足姑娘有所斩获,但表面上的胜利难以掩盖实力上的差距。因为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真正的对手尚未露出凶相。

  再就是对抗能力差。以老女足为例,在以往的世界杯及其他大赛中,北欧的瑞典、挪威以极后来的美国队,都表现出极强的身体对抗能力。但由于老女足技术超众,以“巧”补“拙”,很大程度上扼制了对手的发挥。

  新女足则完全不同,在尚未达到以“巧”制胜的同时,又明显吃了身体对抗上的亏,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目前,女足教头王海鸣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并着手为北京奥运会打造一支强队,这也是新女足全面提升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