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亲手植下“昌镐柏” 欢迎晚宴石佛饿着肚子陪笑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6: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据湖南棋协介绍,此次春兰杯决赛是长沙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围棋比赛。由于有鼎鼎大名的李昌镐光临,这让长沙一下子掀起了围棋热。

  亲手植下“昌镐柏”

  在雪夜入湘后,石佛昨天下午遭遇了第一波热捧。他纵横围棋天地十多年,在比赛前种树恐怕还是第一次。本次春兰杯决赛第一次在长沙举行,组委会特意让两位参赛者亲手栽种树木以作纪念。昨天的长沙寒意甚浓,通程山庄的小径上处处能看到积雪。下午四点半,李昌镐与周鹤洋出现时,一拥而上的棋迷与记者们把他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加了件黑色皮棉衣的李昌镐站在树坑前腼腆地举着铲子铲了几下土,而旁边的记者们纷纷抢拍下这难得的一幕。他种下的这棵树被命名为“昌镐柏”。而周鹤洋种下的那棵则叫“鹤洋松”。

  记者太多 见面会被迫提前

  昨天,80多个平方米的新闻发布厅被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们挤得满满当当。大家对李昌镐进行了零距离的拷问。毕竟是石佛,见过大场面,面对如此场面,他依然面无表情。只是在一个“混”进来的小男孩要求合影时才笑了笑。这样的局面令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感叹不已:“这是我记忆里第一次因为记者太多,新闻发布会提前了十分钟开始。”他幽默地说:“这个厅太小了,该加一倍才行。”

  欢迎晚宴 石佛成了道具

  李昌镐是第一次品尝享誉海内外的湘菜,但昨天的晚宴他却一定没吃饱,因为他遭遇了围攻。不断有人过来给他敬酒,不断有人要求与他合影。听不懂中文的李昌镐只得一次次起身,尽管他旁边轮番更换的人物无不露出喜悦的笑容,但他却依然摆出他招牌式的木木表情。只有在与一位女士合影时,一贯害羞的李昌镐才又腼腆地笑了一下。见此,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武力“拔刀相助”:“你们让李昌镐吃口饭,他明天还得比赛呢!”她无奈地笑着说:“你看他都成道具了。”同桌的周鹤洋、胡耀宇和彭荃都笑了。他们没这种烦恼,因为他们还算不上“星”。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