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平拉齐奥不敢平波尔图 曼乔豪言打出完全不同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5:48 足球周报

  特约撰稿马悍在刚刚结束的一轮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延续着本赛季的平局之路,在夺冠基本无望的情况下,接连的平局无关痛痒。但说到本周即将开战的与波尔图的冠军联赛,国际米兰绝对不敢再平,因为再次平局的结果很可能将结束球队的冠军联赛之旅。当然,00的比分除外,但以国米目前的后防线,不失球是很难做到的。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国米与波尔图都没有获得胜利,国际米兰客场与拉齐奥战平,而坐镇巨龙球场的波尔图却被国民队以40击败,这是波尔图在葡萄牙超级联赛以来主场最惨痛的失利。

  从出场阵容看,国际米兰并没有派出全部的主力,一方面有为这场比赛保留实力的想法,另一方面,目前国米的伤情比较严重,前锋线上的雷科巴已经告别了本赛季,维耶里、马丁斯也没有进入大名单,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消息证明他们会在周中的冠军联赛中上场。本来人才济济的前锋目前只剩下了阿德里亚诺和克鲁兹,而且阿德里亚诺现在的状态十分低迷,好在克鲁兹的还保持着进球的感觉,本轮逼平拉齐奥的比赛中就是他打入了扳平的一球,大上一轮与莱切的联赛上,也是阿根廷人最后时刻创造的点球帮助阿德里亚诺攻进制胜一球。但是仅有这两个人是远远不够的,一旦比分落后,这次曼奇尼连打四前锋的机会都没有了。此外,主力左后卫法瓦利的伤情也比较严重,他已经缺席了同拉齐奥的联赛,本周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左路是国际米兰现在最大的软肋,本赛季一直打主力的法瓦利的实力本来就有限,现在他不能上了,这个位置会更加薄弱,将成为波尔图主攻的方向。从上周末的联赛看,顶替他出场的萨内蒂虽然防守不错,但是作为右后卫,他在这个位置上的助攻明显弱了许多,与波尔图的首回合比赛,他也在位置上打了一段时间,效果并不好。前意大利国脚科科已经伤愈,但是状态已经一去不返,在与拉齐奥的比赛中,科科在下半场上场的31分钟内的表现则完全可以用灰暗来形容,过去擅长的助攻没有了,尽管对方进攻压力几乎没有,但在防守中,甚至还出现过被对方正面抹过的情景,好在他的身边有马特拉齐协助才没有造成失球。阔别赛场一年多的科科也不再是过去的那个科科,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已经太远了。而且一直在左前卫的斯坦科维奇也是一个只顾进攻而忽视防守的人,碰上塞塔里迪斯和博辛瓦这样极具进攻力的右路球员,还真够国米球星们忙活一阵的。

  从双方首回合的比赛看,波尔图所进的一球就是从边路传中造成国米防线混乱后打进的,而本赛季国际米兰已经十几次被对手用这种方式破门了,这其中有后卫的因素,也与守门员的判断有关,无论是托尔多还是卡里尼,都不是让人放心的门将,如果波尔图能够利用好这一点,那么他们进球的几率是非常大的。

  虽然联赛失利,榜首的位置也被本菲卡抢占了,但是波尔图已经没有心思顾虑这些了,他们目前已经把全部的重点放到了与国际米兰的冠军联赛上,与国际米兰遇到类似的问题,波尔图锋线上也少了一位重要的球员,正当巴西射手法比亚诺随同球队备战与国际米兰的欧洲冠军联赛之际,巴西那里却传来了他母亲在当地遭到绑架的消息,打乱了他和球队的原本计划。据悉,法比亚诺在获悉有关情况之后,立即飞回巴西准备处理本次事件。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没有机会出现在波尔图客场挑战国际米兰的欧洲冠军联赛中,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不过,从整体实力而言,国际米兰还是占有一定优势,至少他们还拥有主场之利,本赛季他们在各项比赛中只在主场输掉了与AC米兰的德比战。而且波尔图主教练科塞罗只有一场执教欧战的经验,在这一点上曼奇尼的经验要比他稍丰富一些,或许这也会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一个重要因素。记得曼奇尼在与拉齐奥赛后说的:“到时人们将看到一支与以前完全不同的国际米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