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队瞻仰小平故居 用革命传统教育启动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5: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方珲)冠城队将在下周迎来川渝对抗,随后新赛季的比赛将接踵而至。昨日冠城在总经理吕锋率领下,赴广安邓小平故居参观,用革命教育的方式启动了新赛季的序幕。

  冠城治军这几年来,一直被圈内称道,这也是在队中没有多少大牌球员的情况下,冠城能实现冲超,并能打进足协杯决赛的内在原因。或许大家还记得,在徐弘担任冠城主帅
时,冠城曾到蒲江某部队搞了一次像模像样的军训。在征战2005赛季之前,冠城俱乐部再度打出了思想教育牌———到伟人故居进行革命教育。

  抵达广安后,全队在参观时非常认真,预定参观时间结束时,很多队员都舍不得离开,王鹏还主动向伟人敬献了鲜花。队员们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大腿在训练中拉伤,但是小将宋振渝仍一瘸一拐地坚持参观,他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小平同志三起三落的经历给了我很多鼓励,只要我们能以伟人为榜样,相信能克服一切困难。”

  在结束小平故居参观后,冠城全队又赶赴著名景点“死海”。即将赴国家队集训的队长邹侑根表示:“通过在这里的放松,我想全队能够缓解疲劳,以更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身体状态去迎接新赛季的挑战。”吕锋:我们感受到了力量

  站在伟人的塑像前,谈到这次活动的目的,冠城老总吕锋满怀激情地说:“我们这是对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站在伟人面前,我想队员们已经感到了一股力量,这将激励我们打好今年的联赛。”

  冠城全队到伟人故居参观,在四川足球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吕锋表示:“离联赛正式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们觉得在这个期间有必要搞一次活动,最终确定全队到伟人小平故居参观,主要考虑了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就是对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希望他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认真地对待训练和比赛;第二,我们的队员分别来自11个省市。了解四川,了解四川的历史,了解四川的伟人是非常有必要的,这能加深队员的认识,比赛的时候更能够意识到自己是在代表四川。”

  一天的参观结束后,吕锋非常满意地带着队员在邓小平故居前合影,他激情澎湃地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活动非常成功,队员们都觉得这次来广安非常值得。希望这次活动能够起到预期的效果,也希望我们能在这里得到鼓舞,在新赛季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以回报四川球迷对我们的厚爱。”

  本报记者方珲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