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跃斌:我和小平握过三次手 他既是总设计师也是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4:34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殷鹏)在参观完小平同志的铜像后,记者突然听到吕锋向记者介绍,“我们的守门员教练郑跃斌曾经3次和小平同志握手,这可不得了啊。”随后记者们把郑跃斌团团围住,一定要他讲述这段宝贵的经历。

  在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之后,郑跃斌慢慢回忆道,“第一次和小平同志握手,是在1974年初,当时解放军青年集训队和国家队在工体打一场比赛,当时看台上空空如也,只
有小平同志在看台上独自一人观看这场比赛。当时半场比赛结束后,小平同志还传下话来,说我们队打得不错,打出了解放军的气势和勇气,让我们下半场再接再厉,好好比赛。听到小平同志鼓励的话,我们都非常振奋,结果在实力完全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和国家队打成了2∶2平。比赛结束后,小平同志专门来到休息室,和队员们一一握手。”

  回忆到和小平同志的第二次握手,郑跃斌想了想说,“在1974年下半年,当时我代表八一队和国家队打一场比赛,在开赛前,两个队在热身完之后,站在中圈附近,接受了小平同志的亲切接见,我是小队员,站在后面,当时心情非常的急切,当小平走到我面前时,我主动地伸出手,当小平握住我的手的时候,我深刻感受到了他手的强大有力,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美好回忆!”

  至于和小平的第三次握手,由于年月已久,具体什么时间和地点忘记了,“但是在我和小平这3次握手中,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位伟人的魅力,在我的印象中,他不仅仅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而且还是一位非常真诚的足球迷!”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